(葉柄上發根了ㄟ!!)

 

這是一片扶桑花的葉子,

兩個星期前,我摘了一片扶桑花的葉片來做陶,

擀了兩三片陶板後,突然不想玩陶了,

於是我把葉片放進塑膠袋子裡,

然後給它加了一些些水,就這樣給它站在小杯子裡!!

 

 

 

 

我是個很隨興的人,每天東玩玩西玩玩,

很快的就忘記了這片可憐的葉片,

兩個星期過去了,我發現了這片還站在杯子裡的葉片,

心想這麼久了,葉子應該不能用了,

於是我打開塑膠袋,打算把葉子拿出來丟掉,

沒想到我一摸到葉片時,感覺這葉子還非常有生氣,

而且葉柄的地方還發根了ㄟ,這會不會太神奇了啊??!!

我從來不知道扶桑花的葉子也可以牽插捏!!

 

 

 

那一天捏陶時,我捏了三隻青蛙,

可惜素燒時,最大隻的被老師摔斷手了,

所以完成時只剩兩隻青蛙了!!

 

 

             

 

我很想給青蛙變變樣子,

可是那天腦筋有些打結,想不出甚麼有趣的模樣,

我就隨便亂亂捏捏,結果變成青蛙捧著元寶了,

這樣會不會很俗氣啊!!

 

 

 

 

這個小碟子就是扶桑花的葉片拓出來的,

我喜歡用它裝著自己做的甜點招待客人,

可惜我這次上釉沒上出我要的釉色呢!!

 

 

 

 

我一向很有實驗的精神,

去上釉時,我問老師A釉疊B釉會是甚麼效果??

老師說:這樣的噴法我沒試過喔!!

我很"假會"的說:那我來實驗看看好了!!

 

 

 

 

結果,這我這一批陶作的顏色就變成這樣了,

跟我想像差很大ㄟ!!

 

(扶桑花)

 

出窯時,我說:哇,怎會是這樣的顏色啦!!

陶藝老師說:還不錯啦,我覺得很自然啊!!

哈哈,老師又在日行一善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陶蛙 點心陶盤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