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入秋了,最近的天氣早晚都很涼爽,

在庭院中又可以聞到各種花香,感覺很舒服!!

 

 

最近買了兩本Carol老師的烘焙食譜來研究,

雖然書的內容在老師的部落格中都有,

可是老是這樣無償的從老師那裏,

學習到許多烘焙的知識,

心裡感到有些過意不去,所以特別去買了老師的書回來,

我覺得這樣心裡比較踏實,也希望一點小小的支持,

可以讓Carol老師有更豐富的資源,

繼續傳授給大家更多美食的知識!!

 

 

 

我按照書裡的步驟,小心的慢慢操作,

這個煮過的巧克力麵糊要慢慢的拌進雞蛋,

這種作法我還是第一次看到ㄟ,感覺很新奇!!

不知道是不是我煮得太乾了,

當全部的蛋液都拌入後,巧克力麵糊還是很稠,

所以我又多加了10CC的鮮奶呢!!

 

 

 

 

然後將已拌好雞蛋的巧克力麵糊,

和已經打發到乾式發泡的蛋白霜充分混合!!

 

 

 

 

然後就可以入模了,

我的模子是八吋的中空分離式蛋糕模,

每次入模時我都有些緊張,深怕弄太久會消泡了!!

 

 

 

 

入模後,我將蛋糕糊在地上摔幾下,

這樣可以摔出蛋糕糊中的空氣,

成品會比較美,不然蛋糕會有空洞喔!!

不過事後,我發現好像摔得不夠用力呢!!

 

 

把蛋糕糊放入已預熱160度的烤箱中,

我將時間調到五十分鐘!!

 

  

 

不久,蛋糕就膨脹起來了,最後膨的好高,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蛋糕膨起來時都好開心喔!!

 

 

蛋糕出爐後,我還是一樣用一個米酒瓶給它倒立頂住,

這個景象總會讓我想起,

周星馳電影中的對白"巴黎鐵塔倒過來又倒過去"!!

 

 

  

 

 

等了好久,蛋糕終於放涼了,

這時才可以脫模,不然蛋糕會整個回縮,

我還特別去買了一把脫模刀,

想說這樣可以脫得漂亮些,可惜並沒有,

結果好像跟我用水果刀脫的一樣ㄟ!!

 

 


老師說蛋糕脫模後要這樣放,才不會壓扁,

所以我又把蛋糕再倒立過來!!

 

 

接下來是試吃時間,我先泡好兩杯咖啡,

我喜歡這樣搭配蛋糕,

老爺吃了一口:喔,這個比昨天的好吃!!

老爺很快的就吃完一塊,還要再來一塊,

結果我們兩個吃掉了半個蛋糕ㄟ,

本來想寄給兒子們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