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約九點多,讓Choco & Candy出去庭院尿尿,

Choco 尿完很快就回來了,一樣是趴在腳邊吃點消夜,

然後就準備睡覺了,牠們的作息現在很規律!!

 

 

可是Candy一直待在外面不進來,

我好奇的探頭往門外瞧瞧,

只見Candy趴在車道上,嘴巴一直輕輕的凸著地上!!

 

 

我心想又有可憐的生物遭殃了,

趕緊跑到門外希望能夠拯救這個小生命,

想從Candy的嘴下搶到東西是要跟牠鬥智喔!!

 

 

我只要一靠近,Candy馬上就叼起獵物跑遠,

趁著Candy將獵物放在地上檢視時,

我將足球踢往別處,Candy果然中計的去追球,

而我馬上衝過去搶救小生命!!

 

 

樹下草皮上光線不佳,一隻黑黑的小東西靜靜的趴在地上,

原本我以為又是一隻小青蛙,因為前一晚才救了一隻貢德式小青蛙呢,

結果我蹲下一瞧,哇,竟然是一隻剛破殼出生不久的小鱉ㄟ!!

 

 

我輕輕的將牠放在我的手掌上,

趕緊奔回家給老爺也瞧一瞧,

Candy見獵物被搶走了也跟了進來,

原本準備要睡覺的Choco也起來看一看!!

 

 

這隻鱉好小,是我見過最小的一次,

體長大概不到兩公分喔!!

而且嘴巴還翹翹的,非常可愛,

一點都不可怕!!

拍完照後,我將小鱉放進水池裡,

剛進水池時,小鱉靜止不動,我還以為牠不行了呢,

幸好三秒鐘後,牠動作快速的游到池底去了!!

 

 

 

這隻倒楣的攀木蜥蜴是Candy昨天下午抓到的,

我發現的時候已經斷了半截尾巴,

可憐的小東西驚嚇得嘴巴張的大大的,

老半天都闔不起來ㄟ!!

 

 

我趕緊用一片大落葉將牠撈起,

然後輕輕的放在雞冠刺桐上,

牠還是嘴巴張得大大的,嘴上還有幾根狗毛ㄟ!!

 

 

 

過不久,我再出去查看時,

發現攀木蜥蜴的嘴巴已經闔上,

而且恢復活力了,慢慢的爬到樹梢上去了!!

 

 

我昨天突然恍然大悟,其實Candy不是小魔女ㄟ,

牠只是喜歡小動物,想跟牠們一起玩,

只是牠的力道控制不好時,

就會不小心將小動物弄死掉了,可是牠不是故意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