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拉開捲簾時,

"啊~~"我驚得大叫一聲!!

 

 

一夜之間,我原本青翠美麗的佛手芋,

竟然被啃得精光,一葉不剩ㄟ,

有這麼餓嗎??會不會太誇張啊!!

 

 

其實前一天,我已經在板凳上發現小小的蟲便便,

沒想到才一夜而已,竟然已經變這麼大隻了啦!!

 

 

這個斜綠天蛾幼蟲幾乎每年夏天都會來,

每次都是將盆栽的姑婆芋,佛手芋,鳳仙花啃得精光,

牠們不吃梗,只吃葉片喔!!

 

 

而且是邊吃邊大,真是個邋遢的傢伙,

不但盆景被啃光了,我還得幫牠們清掃大便,

這樣的客人,真的是傷腦筋ㄟ!!

 

 

佛手芋的葉片都不見了,

可是水分一樣照常輸送上來,

所以每一枝葉柄上都掛著小水珠!!

 

   

 

我發現有兩隻斜綠天蛾幼蟲,

有一隻笨笨還扒在光禿禿的葉柄上,

另一隻看起來比較聰明,牠已經爬下來,

準備去別地方覓食了!!

 

 

可是露臺上已經沒有別的佛手芋可以吃了,

我看牠在木頭長椅上爬來爬去的,如果不幫牠們一下,

牠們可能還沒找到下一棵食物前就已經餓死了!!

 


" 好吧,好人做到底了!!"

我對著這兩條幼蟲喃喃自語!!

我輕輕的將牠們移到大門前的姑婆芋上,

這棵姑婆芋長得很茂盛,應該足夠牠們吃到長大成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