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的有天傍晚,

我看到莎草叢裡躲著一隻小鱉,

可是後來就沒有再見到牠的蹤影了!!

 

昨天一早,天氣晴朗艷陽高照,

我在電腦前寫我的部落格,

老爺走進來跟我說話,

突然看著窗外說:好可愛喔!!

 

 

我好奇的抬頭一望,呵呵,真的好可愛ㄟ!!

有一隻小鱉努力的爬到石頭上去曬太陽喔!!

 

 

牠可能是聽到了我們的聲音,

突然抬起頭來緊張的向四周張望!!

我對鱉的成長速度完全沒有概念,

牠的甲殼還沒有我的巴掌大,

不知道牠到底出生有多久了呢!!

 

 

小鱉曬了一會兒太陽後,

牠慢慢的繼續往石頭的頂點爬去,

第一次這麼仔細的看一隻鱉,

這生物長的真的不太討喜,牠的頭有些像蛇呢!!

 

(文章裡的照片很小,可以到相簿裡看會清楚很多喔!!)

 

小鱉爬到頂點後,張開嘴巴好像在呼叫,

我看到牠似乎用盡了全身的力量在叫,

連四肢都伸直了,腳趾頭全都張開了,

我發現鱉的腳上有蹼ㄟ,好奇特喔!!

過一會兒,有一隻金色錦鯉游了過來,

又過沒多久,小鱉就沒入水裡了!!

 

 

池邊的大仙丹正盛開著,

錦鯉們喜歡躲在它的蔭下吃青苔!!

 

  

(小錦鯉喜歡躲在池裡,好難拍喔!!)

 

我的小錦鯉漸漸長大了,

現在差不多已經有七八公分長了,

感覺這一批長得特別的快,

是不是牠們吃了許多菊尺的卵呢??

這樣算不算一報還一報啊??!!

 

 

這陣子夜晚的時候,大鱉常會爬上岸來,

我猜想牠是想上來找沙地產卵的,

可是每次都被Choco & Candy抓到,

一陣兵荒馬亂之後,母鱉幸運的又被我丟回池裡,

老爺搖搖頭說:麥擱生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