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我泡了一大堆的花草橄欖油,

其中也有一大罐是紫草浸泡油!!

有一天,我發現紫草浸泡油的顏色已經很深了,

於是倒出一些,想來做做紫草膏,

我把該用的材料通通搬出來,小心的量好份量!!

 

 

這一大盤小罐子要先用75%的酒精消毒,

這是香草工坊的老闆告訴我的喔!!

 

 

我把所有的材料放進玻璃器皿中隔水加熱,

因為不想用太高溫,所以喇了很久才完全溶解!!

 

 

等稍微降溫之後,我小心的將它倒進小盒子裡,

顏色紅通通的,看起來有些奇怪ㄟ!!

這樣就做好了紫草膏,不知道效果怎樣??

等我被蚊子叮到,擦擦看就知道了!!

 

 

上星期,我做了一鍋繁縷苦茶皂,

因為我添加了5%的蓖麻油,

24小時後脫模時,卻是怎麼也脫不下來,

只好又放回去多等兩天,兩天後還是不好脫,

我沒耐心再等了,就用暴力的給它硬拉出來,

結果變成這副醜模樣啦!!

 

不過我有用鍋子裡已皂化的皂來試洗一下,

哇,洗感很溫柔喔,泡泡很柔細,洗後還很滋潤ㄟ,

這下子,我那些"這裡也癢,那裏也癢"的親友們有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