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天,想讓眼睛休息一下,

沒有做花眼力的手作,

但是也沒讓自己閒著,我做了一些吃的!!

 

自從日本強震之後,

我已經不買生魚片了,連大魚也不敢吃了,

可是我還是想吃魚,於是在超市裡買了幾條香魚,

這香魚對水質的要求很高,應該沒有汙染的問題吧??!!

以前都是用烤的,這次我想用甘露煮的,

於是我用了老慶珍天然黑豆醬油&味霖&米酒1:1:1的比例,

用小火慢慢的燉煮,煮得當中湯汁變少了,我怕會焦底,

所以我又加了一些水,這四條香魚我總共煮了五六個小時,

然後放一夜隔天才吃,整條魚的骨頭都酥了而且很甘甜,

我們兩人兩狗剛剛好一人一條,很快的就吃光光了,

一點都沒浪費,全部通通吃進肚子裡了!!

 

 

我又做了一個蘿蔔糕,在來米一樣是前一晚就泡了,

近午快十一點的時候,我磨了米漿,

蘿蔔也是偷懶的用打碎的,

香菇泡軟切碎後和紅蔥頭下鍋炒香,

然後把所有材料倒進熱鍋中吵到變糊了,

然後倒到抹了油的鍋子,放進去大同電鍋蒸一個小時就好了!!

 

 

午餐是剛蒸好的蘿蔔糕&香魚甘露煮搭配小魚干海帶豆腐湯,

 老爺一看到海帶湯就皺眉:怎麼又是海帶湯啦!!

乖啦!!吃這個可以對抗碘131喔!!我笑笑的說,

最近常吃海帶湯,雖然政府都說沒事,

可是誰也說不準,到底輻射對台灣有沒有影響呢!!

 

 

這杯紫紅色的是桑葚汁,

在街上看到一位阿婆在賣新鮮桑葚,說是她自己採的,

現在花蓮的桑葚正盛產,到處都可以看到滿樹暗紅色的桑葚,

阿婆教我要用一斤的桑葚加半斤的冰糖一起熬煮,

我熬了三個小時,結果只剩小小一罐,

飯後,我用了桑葚汁對開水稀釋,酸酸甜甜的很好喝,

搭配著剛剛在蜂之鄉買的蜂蜜蛋糕,感覺很不錯喔!!






這是好友剛剛從竹北用黑貓送來的水果,

這黃色的水果像金棗又像小橘子,

據說是日本的品種,在台灣也長得很好,

吃起來皮是甜的,果肉是酸的,口感上像金棗!!

這盤紅豔豔的小番茄應是有機栽種的,

第一次吃到小番茄竟然要配開水ㄟ,真的好甜,

非常謝謝好友從西部寄來的禮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