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搬來鄉下隱居之後,

真的從此就回歸自然了,

不用保養品,更不需要化妝品,

幾年過去了,從台北帶來的東西早就過期了.

我每天素淨著一張臉,反正庭院很大,

不用怕嚇到別人啦!!

 

 

我早上外出時,順便繞到香草工房去添補些手工皂材料,

最近我玩得很兇,手掌上感覺有些粗糙,

在採購時和那裏的老師聊了一下,

他很好心的拿了剛做的護手霜給我擦擦看,

還告訴我如果加些蓖麻油,可以增加保濕度,

就可以當護脣膏喔!!

 

 

今年的冬天特別冷,也很乾,

我們家老爺的嘴唇常會因為乾燥而裂開,

聽了老師的指點,回到家後,立刻發揮我實驗的精神,

馬上動手做起護唇膏來,很快的我就做好了一大堆了!!

 

 

真的太好玩了,現在我有純天然的護唇膏可以用了ㄟ!!

早上在香草工房和那裏的老師聊天時,

我也順便秀了一下部落格裡的手工皂給他看,

沒想到那老師竟然大大的誇獎起我來了,

還問我工作室在哪裡,可不可以來看我打皂??!!

呵呵,我哪有那麼厲害啦!!

 

 

前幾天,花蓮農會超市的Pure的橄欖油在促銷,

我趕緊去扛了好幾罐回來,立刻泡了五罐香草,

今天又再泡了一罐紫草根,再過一段時間,

我就有很多很棒的浸泡油可以用了呢!!

 

        

   

這些浸泡油擺在櫃子裡,

感覺也是粉美的喔!!

以前常看國外的家庭主婦做香草浸泡油,

她們大多是用來料理的,但是我是要做手工皂的!!

 

 

這朵花真的很特別,其實它是大白菜的心喔,

上星期小七又送了一些蔬菜給我,

這顆可是她媽媽在坪林親手種的呦,

葉子我都吃完了,把菜心留下來養在陶杯裡,

幾天過去了,竟然變成美美的花了,

生活真的處處有驚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