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才結束陰雨的天氣,

沒想到今天就又變冷了!!

 

 

天氣一冷,突然好想吃蛋糕,

於是我又搬出了我做蛋糕的材料,

今天我想做個橙香蔓越莓蛋糕來吃!!

 

 

很快的我就拌好了麵糊,

麵糊裡的蔓越莓是格友Stephy,從遙遠的美國帶回來給我的,

蜜橙皮是我去年自己用糖和蜂蜜醃製的喔!!

 

 

今天我用了一個新買的蛋糕模型,

放進烤箱沒多久,蛋糕就開始長大了,

香味也慢慢飄散出來,有奶香也有橙香喔!!

 

我喜歡蹲在烤箱前看著蛋糕慢慢膨起來,

感覺好開心好過癮喔!!

 

 

烤了四十分鐘後,我的蛋糕終於完成了,

今天的蛋糕烤得特別漂亮,好像外面蛋糕店的ㄟ!!

 

 

等稍微冷卻後,我將蛋糕脫模,

哇,我的橙香蔓越莓蛋糕真的很漂亮,

趕緊請老爺來拍照,這可是截至目前為止,

我烤的最得意的一個蛋糕呢!!

 

剛剛晚飯後,我切了兩塊當飯後甜點,

還有點溫度的現烤蛋糕,配上一杯熱熱的烏龍茶,

這種好滋味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真的好好吃,感覺好幸福喔!!

 

 

這麼好吃的蛋糕趕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橙香蔓越莓蛋糕材料:

1. 雞蛋4個

2. 低筋麵粉280公克

3. 泡打粉2分之1小匙

4. 總統牌奶油260公克

5. 冰糖粉或細白糖200公克

6. 蔓越莓120公克

7.糖漬橙皮10-15公克

用180度烤約40分鐘,不過每家的烤箱的熱度都不太一樣要自行調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