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真的熱到快要爆血管了,

天天都只能躲在冷氣房裡灌飲料,

躲避那毒辣的陽光和熱氣!!

 

 

說到飲料,當然是自己做得最好囉!

平日裡我喜歡喝茶,但是現在我竟然連熱茶都懶得泡了,

我現在都喝自己做的檸檬醋喔!!

這醋當然不能直接喝,會傷胃的,

我都取一大匙對冷水,放在大玻璃杯裡慢慢喝,

真的粉棒喔!!

 

 

我做檸檬醋的方法很簡單,

1. 先挑一些皮不要太厚的新鮮檸檬洗淨晾乾,

2. 準備幾個乾淨的玻璃瓶備用,

3. 沒有漂白的砂糖一包

4. 將晾乾的檸檬去頭尾,切約.0.5公分的薄片

5. 然後將少許砂糖倒入玻璃瓶中,再放一片檸檬再加一些糖,

    一層一層的放滿.

6. 將米醋倒入瓶中,要淹過檸檬.

7. 仔細封蓋,放入陰涼的地方三個月即可食.

要特別注意,過程中都不可以沾到水,

不然可是會發霉的喔!!

 

(擺在我家玄關的白鶴芋又開兩朵花了ㄟ!!)

 

我覺喝醋很棒,醋可以去油解膩,所以愛喝醋的人不會胖,

檸檬醋裡有豐富的檸檬酸和果酸,對人體很好,

尤其對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很有幫助喔!

不過凡事都不能過量,喝太多醋會傷脾胃的,

這點人家李時珍在本草綱目裡可是有強調的呦!!

 

有空做做看,這檸檬醋據說還能去除黑斑和雀班呢,

我是不知道有沒有這麼神,但是我可以可肯定的是,

每次飯後,喝杯檸檬醋會讓我感覺很清爽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