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水池裡的傘草不耐烈日的摧殘,

一棵棵枯的枯,黃的黃,還有一些垂入水裡爛掉,

造成水池大量的水藻孳生.


(前院池塘裡的新姿態)

 

每天早上,打掃庭院的阿芳總要撈起很多不斷浮起,

還有些冒泡的水藻,水藻浮起的速度和太陽的熱度成正比.

 

(池裡的傘草一棵棵枯掉,枯枝卻成了水池污染的元兇!)

 

每天傍晚,我和老爺還要再打撈一次,

真的是被這些水藻打敗了,索性請園藝公司的人來把傘草通通拿走!

 


園藝師傅捲起褲管走入水池,

他吃力的搬起一棵棵枯黃的傘草,

我請他在空盆子裡再種上五棵蓮花. 

 

 

烈日當頭,園藝師傅揮汗如雨的工作著,

愛玩的Candy喜歡看著人家工作,

她不時好奇的聞聞裝土的袋子.

 

 

有時走到池邊,看著師傅在池裡玩什麼??

Candy覺得很有趣,不時把腳踩進池裡!!

到了傍晚,水池裡的水還是很混濁,

心裡有些納悶??走到池邊一看究竟.

 

(給小魚躲藏用的塑膠花格網)

 

我看到鯉魚們在挖蓮花盆子的土,

我從來不知道鯉魚這麼愛玩土ㄟ,真的很調皮喔!!

牠們玩得好開心,揚起的泥土弄濁了水池,

還不斷的在新種的蓮花盆裡嬉鬧,

不但弄破了蓮葉,還挖起了蓮花的根!

 

(新種植的莎草)

 

更糟的是我發現小魚都不見了,

突然驚覺傘草是小魚躲藏的地方!!

真是豬頭ㄟ,怎麼沒想到呢??

我趕緊找找倉庫,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運用,

最後,我找到這塑膠花格網,我把它折一折,捲一捲,

再用繩子固定好,放進水裡,

給小魚暫時有個可以躲鯉魚的地方!

 

然後馬上打電話,請園藝公司搬來一些高大些的水生植物,

一方面可以給小魚躲藏的地方,一方面可以讓蜻蜓歇歇腳,

因為我看到一群紅蜻蜓在水面上飛來飛去,

找不到可以落腳的地方呢!!

 

 

園藝公司很忙,過了兩天,還不見他們搬新植物來,

我看那些新種的蓮花都已經奄奄一息了,

新植物再不來,那些蓮花肯定就要說再見了!

 

真的很著急ㄟ,我開始狂call園藝公司老闆,

照三餐外加下午茶和宵夜,戴老闆接到手軟,

頻頻請我"賣擱卡阿啦!!"

 

 

今天一早,我的莎草和慈菇終於送來了,

這是戴老闆去別人家挖的,就這麼幾棵而已,要多也沒有了,

這些是給我應急用的!!

好吧,聊勝於無囉!

我知道這幾棵是他拼了老命找來的,

因為他怕死了我的"奪命連環call"啦!!

 

 

才剛剛種好,就有一隻紅蜻蜓馬上停在慈菇葉片上,

還有一隻黑色的蜻蜓在點水喔,看起來好像很開心!

 

 

我趕緊叫昨晚才回到家的大兒子和他同學來看,

"蜻蜓點水ㄟ!!"我興奮的對這些孩子說,

兒子過來拍拍我的肩膀,冷靜地說:媽媽,它在產卵啦!!

齁,真的很不浪漫ㄟ!!

 

 

話說我請阿芳,將撈起的水藻放在庭院裡植栽的根部,

沒想到幾天過後,一棵棵的植物都開出美美的花,

這些美美的花還引來了好多翩翩飛舞的蝴蝶喔!

真的是歪打正著,原來這些水池裡的水藻和魚大便,

含有豐富的磷肥喔!

哇嗚,好開心,真的是撿到寶了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