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92.JPG   

 

皓呆的馬麻生病了,到台北去治療,

暫時請我幫忙照顧一下皓呆的飲食;

皓呆是一隻九歲的拉布拉多犬,

個性善良,脾氣溫和,是一隻很乖&很憨厚的狗狗!! 

 

IMG_1875.JPG

 

狗狗的世界很簡單,也很單純,

狗狗的想法就是要好好保護自己的馬麻,

也想好好保護自己的糧食!!

自從老黃過世後,社區裡的流浪狗只剩虎皮孤單的一隻,

所以虎皮的防衛心&佔有慾比以前更強!!

 

IMG_1874.JPG

 

每天傍晚要餵飯時,我要先將虎皮綁起來,

不然虎皮會不准皓呆來吃飯,

剛開始時還大打出手,兩隻狗扭打成一團,

嘶吼的聲音真的嚇死我了,

我抓起地上的狗碗,在混亂中胡亂地猛K虎皮,

還不小心K到自己的手指,後來發現狗碗凹了,

我的手指腫了也烏青了,幸好兩隻狗狗只是虛張聲勢,

並沒有真正地撕咬對方,真是好家在!! 

 

IMG_1852.JPG   

 

自從那天扭打的事件發生之後,

皓呆不敢再過來等吃飯了,

傍晚呼喚"皓呆!!皓呆!!來吃飯囉!!",

皓呆只敢遠遠地坐在臨時小門邊等待,

直到我端了狗碗去找牠時,

皓呆看到我才會開心&放心地跑過來!! 

 

IMG_1853.JPG

 

IMG_1148.JPG

 

                                      IMG_1857.JPG 

 

我把皓呆的狗碗放在大門前,

皓呆很高興地&很快地就將碗裡的食物吃光光,

還會意猶未盡地看看地上有沒有掉下來的東西!!

 

IMG_1154.JPG

  

IMG_1860.JPG

 

IMG_1867.JPG

 

皓呆吃飽飯了,牠會在門前的草皮上撒泡尿,

算是送給我的禮物吧??!!

然後又開心地跑到遠遠的草皮上去奔跑,

最後再到最偏遠的地方去大便!!

 

IMG_1871.JPG

 

IMG_1869.JPG

   

IMG_1870.JPG

  

運動完後,皓呆喜歡跑回來在馬路上的水窪裡玩水,

皓呆的馬麻說拉布拉多是水獵犬,很喜歡玩水,

所以我經常都會看到濕淋淋的皓呆,

看牠在水窪裡玩的好開心,不時還偷喝幾口水!!

  

IMG_1877.JPG  

 

被綁著的虎皮看到我和皓呆在一起,就會一直不停地哀哀叫,

我摸摸皓呆的頭:"好了喔,趕快回去看家了喔!!"

皓呆很聰明聽得懂我的話,牠收拾起笑臉從水窪爬起來,

慢慢地轉身走了回去,看到牠孤單離去的身影,

心裡真的很不捨,也許是我想太多了!!

 

                                      IMG_1744.JPG  

 

我有些擔心皓呆會太寂寞了,

這狀況如果持續下去,

不知道牠會不會得分離焦慮症,

所以有空時就會走過去看看牠,跟牠說說話,

也交代打掃的小姐們要去看看牠,

心想多些人關心皓呆,

這樣皓呆應該可以感受一些些的溫暖!!

 

IMG_1751.JPG

 

路上的那一個小水漥,就在我們的圍牆外,

不知何時開始,柏油路下陷了,

每逢下雨後,那個地方就會積水,

雖然我們家老爺覺得那個凹陷的地方很礙眼,

但是我發現那方小小的水窪卻能帶給狗狗很大的樂趣,

夏天的時候,也常可看見八哥,麻雀&斑鳩來這裡喝水,

每當車子行經這裡的時候,我會故意避過去,

想讓那個小水漥的水可以多留一些,可以給許多生命帶來歡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狗狗 寵物的心 愛惜生命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