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98.JPG

 

以前喝過洛神花茶,也吃過洛神花蜜餞,

但是我沒有看過洛神花開花的樣子,

今年春天有一個人給了我十幾顆的洛神花種子,

播下種子之後,過了半年了洛神花長大也開花了!!

 

IMG_9727.jpg

 

                                     IMG_9736.JPG  

 

IMG_0105.JPG

 

IMG_0096.JPG 

 

IMG_0162.JPG

 

原來洛神花是如此的清秀脫俗,開花只是曇花一現,

每天清晨時綻放,過午之後花朵就捲起來了,

隔一天,花朵就會脫離花萼掉落下來!!

 

IMG_0107.JPG

  

IMG_0101.JPG

  

花朵掉落以後,花萼的部分就會快速地長大,

前幾天我請教了種過洛神花的朋友,

朋友告訴我十一月再一起採收就可以了,

洛神花從九月中下旬後陸續地開花,

到目前為止,有的花苞還小小的,

但是有些花萼已經很大一顆了,

如果一起採收不會有老掉了的問題嗎?? 

 

                                    IMG_0106.JPG

 

IMG_0165.JPG                                            

 

                                    IMG_0169.JPG

 

朋友打包票地說:"沒問題的啦,到時候來幫妳採收,順便教妳怎麼做洛神花蜜!!" 

這位朋友從小家裡就有種植許多農產品,經驗應該是很豐富才對,

所以我現在只要看著洛神花乖乖地開完花,花萼快快地長大!!

 

IMG_0166.JPG

 

每天早上都要去看看美麗的洛神花,也看看花萼又長大了多少,

這變成了我天天一早一個有趣的行程&好玩的事;

因為沒有噴灑任何藥劑,所以我的洛神花萼上有許多螞蟻爬來爬去,

牠們好像在叮咬我的洛神花ㄟ,不知道這樣有沒有關係呢??!!

我看明天還是再去請教一下前輩們比較妥當,

我是不介意與螞蟻們一同分享,但是牠們每一顆都要咬一口,

這樣就太貪心,太不夠道義了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洛神花 植物 賞花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