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始到今天,總共做了十雙鞋鞋,

從第一雙縫得歪七扭八的,

到現在總算從失敗中累積了一些經驗,

可以分享給也想做嬰兒鞋鞋的格友們參考!!

 

(版型不含縫份,鞋底要取一正一反喔!!)

 

 

製作嬰兒鞋我從日本網站&美國網站看到製作的方法,

這個版型是參考日本網站的,可惜我現在找不到那網址了!!

不知道為何從網路Download下來的版型,

製作出來的鞋鞋老是鞋面&鞋底都不攏,

後來我終於找到問題了,我自己將版型修改了,

這樣總算解決了這讓我感覺很挫折的癥結!!

 

 

以下是我製作的心得,

首先,版型中的鞋底&鞋面一定不能相差太多,

如果鞋頭的中心點到後腳跟的中心點為16公分,

那鞋面的中心點到後腳跟的尺寸就不能大於16.5公分,

不然縫出來的娃娃鞋會不平整,

但是如果是想在鞋面上打折那就另一種做法了!!

 

 

按照紙型,鞋面表布兩片燙上鋪棉,

表布鞋底用止滑布取兩片,

內裡鞋面兩片不燙襯,鞋底兩片燙鋪棉!!

 

 

 

將表布&內裡的鞋面從後腳跟車縫起來,

然後將縫份燙開!!

 

 

鞋底&鞋面要點對點先固定好,

然後按著線條慢慢手縫好!!
 

 

 


 

 

縫好之後一定要記得剪牙口,

不然翻面時候很醜喔!!

 

(內裡要記得在直線的地方留返口)

 

 

縫內裡的時候要記得留五公分的返口,

表布&內裡通通縫好後,

將表布與內裡面對面的套在一起,

整理平順後,按著線條慢慢的縫合,

轉彎的地方針目要細一點,密一點,

這樣翻過來的時候才會比較好看,

記得要剪芽口,直角的地方要修角喔!!

 

 

 

 

由返口將鞋子翻出來,

將直角挑出來,內裡&表布整裡好,

將鞋面的上緣車一道裝飾線,

再將鞋帶車上側邊,這樣鞋子就完成了!!


 

                                     

 

這次鞋帶我是以魔鬼沾來固定,

最後在鞋面上縫上兩隻漂亮的蝴蝶,

小鞋鞋馬上就亮起來了ㄟ,

這樣看起來是不是有可愛啊??!!

這個製作的過程從白天拍到黑夜ㄟ,

可以給自己做個完整的紀錄!!

 

                                    

 

美國的網址:http://www.michaelmillerfabrics.com/blog/cloth_shoe.pdf

這裡有可愛的嬰兒鞋子的版型&做法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娃娃鞋 嬰兒鞋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