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持續努力地研究著氣炸鍋,

甚麼東西都想給它拿來炸看看,

以前很不喜歡煎&炸食物,因為油會亂亂噴,

而且我也不愛吃油膩膩的食物,

老爺雖然不難養,總是我煮什麼就吃甚麼,

但是偶而還會叨唸一下:"怎麼老是用燙的啦??!!"

 

 

現在有了氣炸鍋,再也不怕油會亂亂噴,

前天我做了個酥炸梅花豬排,

老爺吃了後,馬上臉上開出了一朵滿意的笑顏,

我也趕緊吃了一口,呵呵,真的好好吃喔!!

這酥炸梅花豬排的作法其實很容易,

梅花豬排用黑龍醬油膏醃製半個小時,

然後灑上一些太白粉,仔細的給它抓一抓,

再準備一個蛋白,將豬排在蛋白裡滾一圈,

然後用一個盤子裝一些麵包粉,將已經沾了蛋白的豬排,

在麵包粉裡兩片都按一按,讓豬排均勻的裹上麵包粉,

排入氣炸鍋前先將多餘的麵包粉抖掉,

之後,用180度烘烤15分鐘,中途在十分鐘時,

我打開氣炸鍋將豬排翻了個面,

時間一到,馬上取出香噴噴的炸豬排,

一口咬下,裡頭還鎖著肉汁呢!!

最重要的是這樣炸豬排完全不用油,

炸完豬排,還滴下一大攤的油在下層的鍋子裡喔!!

 

 

接下來我又試試炸豆干,

將豆乾洗淨擦乾,然後接成長條,

倒一小匙的油碗公裡,再將豆干放入滾一滾,

放入氣炸鍋中用180度烘烤6分鐘!!

 

 

時間一到就倒入盤中,

只要灑上白胡椒鹽就可以了,

很像外面鹽酥雞攤裡賣的炸豆干喔!!



之後,我又烤了些洋蔥&彩椒,

老爺吃了上面這樣一整盤的食物,

我和Choco & Candy共吃一盤,

結果感覺肚子好飽好飽,

可能是很少吃炸豬排的緣故吧??!!


 

今天中午,我又試了烤鮭魚,

先將鮭魚切片洗淨,在表面通通抹上鹽巴,

十分鐘之後,我將鮭魚排入氣炸鍋中,

我故意將魚皮放在下面,

猜想這樣肉汁比較會保留下來??!!

用180度烘烤7分鐘,鮭魚一下子就熟了,

而且肉汁還在,吃起來很多汁喔!!

 

 

我又烤了一些甜不辣,

180度烘烤6分鐘,才一下下,

甜不辣就表面金黃,而且很膨皮呢!!

 

 

之後,我又烤了一些杏鮑菇,

烤杏鮑菇很簡單,切段後滾上一點油,

180度烤六分鐘就OK了,

起鍋後灑上胡椒鹽就很好吃了呢!!

 

 

吃那麼多烘烤的東西不知道會不會火氣大??!!

所以我燙了一大盤的地瓜葉,淋上醬油膏,

最後再淋上一大匙自己做的紅蔥酥油,

然後給它喇喇哩,很簡單卻是我做愛吃的一道菜喔!!

 

                                             

 

這幾天很用功地研究了一下氣炸鍋,

我發現烘烤雞腿時,氣炸鍋會冒出很大的白煙,

這狀況該怎麼形容呢??

總之,那一陣白煙大到嚇了我一大跳,

最後將窗戶&後門全打開,還開了大電扇呢!!

 

還有用氣炸鍋料理鮮蔬時,千萬不要用滾刀切法,

因為鍋裡的溫度很高,如果用滾刀切法邊緣很容易焦掉!!

以上是我最近使用後,所得到的一點點小經驗,

將它寫出來給大家加減參考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