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的時候,有一位格友告訴我,

可以去跟花蓮縣農業局申請100棵樹苗來栽種,

這麼好康的事,我當然是馬上就去申請,

不過,庭院裡已經種了很多大樹了,

所以我只申請了五十幾棵樹苗!!

 

 

很快的,我就收到了農業局的回覆,

要我自己去南埔苗圃去載樹苗,

樹苗比我想像的大,有一些都超過一米高呢!!

我打了電話請園藝公司的人來種樹,

可是他們現在生意很好,眼看著兩個星期過去了,

這些樹苗再不趕緊種好,可能就要掛掉了啦!!

 

                                              

 

               

 

                                           

 

沒辦法了,只好靠自己了,

今早,我帶著秀華一起種植這些樹苗,

先將草皮切割下來,然後再將洞挖深,

還要鬆鬆土,我用著這支小圓鍬跟泥土&石頭拼命,

這土裡夾雜著許多大大小小的石頭,

一個多小時後,洞都挖好了,也挖出了一大堆的石頭!!

 

 

我在屋子周圍種了樹蘭,桂花&梔子花,

這些植物開花的時候,都會有很好聞的香味,

之前我在屋子的南面種了一整排的桂花,

每當吹南風的時候,我們家就會飄來陣陣的桂花香!!

 

 

種樹真的很吃力,尤其是我們的地本來就是旱地,

當初不知載了幾卡車的沃土來這裡,現在才植物才能長得這麼好!

所以表土下面仍有大量的石頭,挖起洞來格外辛苦,

簡直就像在拼命一樣!!

在挖洞時,秀華不時看到我對著洞裡說:"啊,對不起,對不起!!"

我們庭院是不許用任何化學的肥料&藥劑的,

土地經過了六年多的休養,現在土裡的蚯蚓比我的小指頭還粗,

我在挖洞時,一不小心就會弄傷了蚯蚓ㄟ!!

 


 

我忙著種樹時,Candy跑來幫倒忙,

只見牠在我挖起來的小土坑裡打滾!!

 

                                   

 

沒多久,Candy就把自己的臉龐弄得髒兮兮的,

還一臉得意的樣子,跑來給我看看!!

 

 

"Candy,怎麼弄得髒兮兮!!"我對著Candy大叫,

馬上放下手上的圓鍬,想抓Candy去洗臉,

Candy動作敏捷地跑得老遠的,一臉不解的表情,

Candy心裡可能想著:"我這樣不是很漂亮嗎??!!"


 

 

花了兩個多小時,終於將二十幾棵樹苗種好,

我的兩隻手掌已經紅腫了,手臂也累到快抬不起來了,

真的好累喔,看看樹下還有二十幾棵樹苗還沒種,

我心想,過幾天,還是請人來種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