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過敏好發的季節,其實我並沒有過敏的體質,

但是自從多年前,有一次五月底去北海道玩一趟之後,

回來咳了一個多月才好,自此我的氣管就變得很敏感!!

 

 

 

 

今年八月初得了一場重感冒,從那時起就一直酷酷嗽,

咳得我的家人都心驚膽戰的,因為眼看就快出發去西藏了,

醫師警告這樣的狀況最好不要去西藏,

不過我還是執意要去,搞得大家都很擔心,

幸好偶有平安的回來,還帶回來許多美麗的照片喔!!

不過,我到現在還是不時會咳一下,前兩天煮了一鍋麻油雞,

我發現竟然比較不咳了ㄟ!!

 

 

(這薑是前幾天鄰居送來的,是她鄉下的老媽媽自己種的喔!!)

 

 

所以我猜想麻油&薑對我的咳嗽可能有些幫助,

正好昨天看到格友chingPO了一篇炒薑糖,

嘿嘿,這個我有興趣喔,於是馬上上網搜尋有關薑糖的做法,

可惜,網站上有關薑糖的文章並不多,

最後終於找到一篇台灣主婦聯縫有關薑糖的文章,

然後加上自己之前做過許多糖果的經驗,

於是胡搞瞎搞了一個早上,終於做好了一大盤的芝麻薑糖!!

這東西對我的氣管過敏&去寒很有效,

所以想雞婆的來跟大家分享一下製作的方法,

希望大家都可以健健康康的度過"過敏的秋天"!!

 

 

芝麻薑糖的材料:

1. 老薑兩斤

2.茶油200cc,黑麻油200cc

3.二砂糖600g,黑糖450g,麥芽糖400g

4. 有機芝麻粉300g

 

 

 

 

做法:

1. 先將薑刷洗乾淨,瀝乾,

然後切成小塊後放入料理機中打碎,

可別打成糊了喔!!

 

 

 

 

 

 

 

2. 將打好的碎薑粒倒入平底鍋中用中小火乾炒,

炒到薑有些乾乾的,可能要炒約40-60分鐘喔!!

 

 

 

 

 


然後倒入麻油&茶油,將薑一樣用中小火慢慢炒,

炒到薑粒變色&變乾!!

 

 

 

 

這時就可加入所有的糖類,要一直不斷的翻炒,

千萬別焦底,不然做出來的糖會有苦味喔!!

 

 

 

 

持續用中小火邊煮邊喇,這時已經喇了快一個小時了!!

 

 

 

 

 

 

喇到最後,我的薑糖就變這樣稠稠了,

這時就差不多完成了!!

 

 

 

 

 

 

最後加入有機芝麻粉,拌炒均勻就可以起鍋了,

我把薑糖倒在不沾烤盤上,然後用擀麵棍擀平放涼,

這芝麻薑糖就這樣完成了喔!!

 

 

 

 

原本以為可以將薑糖切得漂漂亮亮的,

可惜天不從人願,我還是切得歪七扭八的,

真的好難切,最後索性用手將薑糖掰成小塊,

雖然這薑糖長得不怎麼秀氣,但是還蠻好吃的喔,

我在製作的過程中已經吃了一大堆,

希望不要咳嗽好了,但是卻肥了一大圈!!

 

                                   

PS:生薑的功效:本品味辛,性溫,無毒.入肺經能發散風寒,去痰止咳;

入脾胃經能溫胃止嘔,健脾開胃.所以常用於外感風寒,寒痰咳嗽,

胃寒氣逆等症.若陰虛內熱者,不宜服用!!

(以上資料摘錄自中藥大辭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止咳小秘方 去寒止咳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