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真的冷到爆了,不過幸好雨勢已經暫緩,

雖然沒有陽光,但還是可以到庭院活動活動!!

 

 

 

星期二的氣溫比這兩天暖和多了,

那天偶有陽光出現,我抓緊時間曬衣服,

秀華&阿芳在忙著洗窗戶,

忽然,阿芳對著我說:"小姐,有老鷹在追小鳥!!"

 

 

當時,我也看見了,連忙對著屋內大叫:"蜂鷹!蜂鷹!!"

老爺很有默契的馬上拿出相機,對著空中的飛鳥連拍好多張,

老爺拍得不錯,蜂鷹身上羽毛的顏色都很清楚喔!!

 

 

以前,每次看到類似這樣的猛禽,

我一律都叫牠老鷹,後來格友告訴我牠不叫老鷹,

而是專吃蜜蜂的蜂鷹呢!!

 

我已經很久沒看到蜂鷹了,

很高興現在又看到蜂鷹在我們附近盤旋,

這表示我們這裡的生態又好起來了喔!!

 

 

PS:蜂鷹是過境的猛禽,通常秋冬會出現,春天時又離開了,

      主要以蜂蛹&蜂巢為主食!!

       (以上資料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