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我再戰Carol老師的輕乳酪蛋糕,

沒有把這蛋糕做好,心裡覺得很不蘇胡啦!!

 

雖然我沒有上過任何烘焙課或烹飪課,

但是家裡做麵包,饅頭,蛋糕&餅乾的書,

我可是買了一大堆,想要自學,書是一定不能少的,

不過做糕點和做拼布有很大的不同,

拼布做失敗了通常可以拆,可以修,

可是糕點做失敗了,卻是一點補救的機會都沒有ㄟ!!

 

 

前幾天在Carol老師的格子看到這個蛋糕,

材料很簡單,而且一點都沒有用到油,

讓人一整個感覺很養生又很清爽喔!!

今早,我備齊了雞蛋,低粉,玉米粉,糖,牛奶,起司片,

又去鄰居家現採了兩顆萊姆來榨汁,

萊姆皮雖然被陽光曬傷了,但是我還是磨了一點點皮,

將萊姆皮末加進去,這樣應該可以增添蛋糕的香氣呦!!

 

 

我按照老師的步驟一一的操作,

先將粉類與三顆蛋黃,牛奶&萊姆汁拌勻,

另一鍋用小火加熱鮮奶&糖來融化已撕成小片的起司,

再將兩鍋混合均勻,然後將兩顆蛋白打發,

還要加入糖續打成濕性發泡!!

蛋白打發的程度以我這門外漢來說,

真的很難拿捏ㄟ!!

 

 

之後我將材料混合均勻後,

就送入已預熱好的170度的烤箱中烘烤,

今天我將烤箱的溫度降低了十度,

蛋糕在烤了十五分鐘時澎的好高喔!!

 

 

之後我將溫度調到130續烤40分鐘,

我看到蛋糕有往下縮了回去,

將周邊的烘焙紙也一起拉了下去,

但幸好不是像昨天那樣整個塌下去,

蛋糕還是有澎的感覺啦!!

 


 

蛋糕出爐後,我將它倒扣再翻回正面,

撕掉旁邊的烘焙紙,結果側邊就被黏起來了,

弄得蛋糕邊邊都醜醜的,真的很難看ㄟ!!

 

我沒有準備鏡面果膠,只好給表面刷上櫻桃果醬,

雖然今天的蛋糕好像也沒有比昨天的好看多少,

但是今天的蛋糕的口感和市售的沒有差很多喔!!

 

 

這樣我就很開心了,因為今天的蛋糕,

已經比昨天的進步一些些了,

雖然不知道我要做到第幾個才能像Carol老師的一樣好,

不過我想多做幾次,應該就能抓到竅門,

期待我的輕乳酪蛋糕第三回,希望會更好喔!!

 

後記:

今天(8/18)懶得出去吃早餐,

於是將冰過一夜的輕乳酪蛋糕拿出來搭配黑咖啡,

哇,冰過的輕乳酪蛋糕好好吃喔,連老爺都讚不絕口ㄟ,

但美中不足的就是蛋糕長得醜醜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