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們剛吃完晚餐在客廳看電視的時候,

原本趴在我腳邊的Choco & Candy,

突然抓狂似的狂吠,還用力的一直撞門!!

 

 

同時我也聽到門前的福木上,

小鳥們驚慌的啼叫聲!!

我猜想是隔壁鄰居的那隻evil cat又來抓鳥了!!

 

 

果然,我一打開大門,那隻殘暴的黃色貓咪,

馬上就從福木上跳下來,

Choco & Candy立刻衝出去追貓!!

 

 

我們庭院裡的樹木蔥鬱,許多的樹裡都有鳥巢,

有斑紋鳥,綠繡眼,斑鳩,紅嘴黑鵯,

今年我看到了烏頭翁也來築巢了!!

 

 

上星期有一天正午,我從外面購物回來時,

我看到刺桐上有一隻烏頭翁叼著一隻蟲,

然後又看見兩隻羽翼未豐的烏頭翁雛鳥,

並排站在雞冠刺桐上,兩隻灰灰的雛鳥,

靜靜的抓著樹枝同時好奇的看著我!!

 

 

另外有一隻親鳥很緊張的在樹梢上一直叫,

我趕緊跑回家拿相機來拍照,

可惜我焦距都還沒對好,所有的鳥就通通都飛走了啦!!

 

  

 

雛鳥還在學飛的階段,

牠們努力的揮舞著短短的翅膀,

飛到鄰居家的樟樹上去了!!

 

 

昨天傍晚,我又看到親鳥在樹梢上叫,

搜尋了一下四周,我看到一隻雛鳥在站在莿桐上,

這次我輕手輕腳的靠近樹下去拍照,

小鳥還是很機警的又飛到樟樹上去了,

不過,我有拍到躲在樟樹上的雛鳥喔,

可是不知道為甚麼只剩一隻ㄟ!!

 

 

親鳥一樣很緊張的在旁邊的樹上驚叫,

好啦,不要緊張啦!!我收起相機,趕緊離開樹下!!

 


今年小鳥築巢育雛的時間比往年晚,

可能是今年的春天太冷了,

牠們到四月底五月初才生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