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歐洲之旅,如果不是想去看兒子,

我想我大概不會有這麼大的動力去,

要忍受十幾個小時的長途飛行,

對我而言是非常恐懼的事ㄟ!!

 

 

大概是在花蓮住久了,

日常遇到的人們都很善良平和,

所以對人可說是毫無戒心!!

 

但是沒想到在堂堂世界知名的大都市-巴黎,

竟然是扒手非常的猖獗,尤其是在人多的地方,

真的是讓人防不勝防ㄟ!!

 

 

這次的旅遊,完全是自助的,

所有的行程都是靠大眾運輸和兩條腿,

也因此而非常貼近當地人們的生活!!

 

 

近一年的時間,大兒子在歐洲到處旅遊,

所以常會在投宿的旅館和住客交換分享旅遊的點滴,

最常聽到的是東方的中年遊客的慘痛經驗,

這些扒手最喜歡挑東方臉孔下手,尤其是日本人!!

 

 

有一天,兒子帶我們逛完香榭大道後,

一行人要坐捷運轉往下一個景點,

那時捷運站人並沒有很多,

當我們五人一起進車廂的霎那,

有三個小女孩,約莫只有國中年紀,

膚色是小麥色,看起來像是吉普賽或是摩洛哥人,

也和我們一同擠進車廂,突然岔開了我和其他的人,

當下我並不覺得有何不妥,因為只是些小女孩!!

 

 

可是當我想走到兒子身邊,卻是怎麼也過不去,

往左邊走,有一個小女孩擋住,

往右邊閃,又有另一個小女孩擋路,

其實這時間很短,大個只有十幾秒鐘而已,

兒子現在是見過世面的人了,他馬上意會到發生了什麼事!!

 

 

說時遲,那時快,兒子大手一抓,

很用力的把我硬拉過去,一把就撞開了這些小女孩,

兒子在我耳邊說:"扒手!!"

我趕緊低頭看我的錢包,拉鍊竟然已經被拉開了ㄟ,

我頓時驚嚇的張大了嘴巴,這時正好到了下一站,

那三個小女孩一溜煙很快的跑下車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榭大道 扒手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