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老爺字從買了新相機和鏡頭後,

每天都會在庭院裡四處搜尋拍照的題材!!

 

(老爺說好像是紅螢的一種??!!)

 

這幾天,門口的射干正盛開著,

雖然下著毛毛細雨,老爺還是抱著他的新寵,

冒雨去捕捉美麗的畫面!!

 

 

正巧有一隻小昆蟲停在盛開的射干花朵上,

所以就順便一起入鏡了!!

這種昆蟲我沒見過,昨晚查了資料,

可是遍尋不著這昆蟲的名稱,有沒有格友認識它,

可不可以告訴我這蟲蟲的名字,先謝謝喔!!

 

 

我常把青蔥的頭切下來,隨手就種在花圃裡,

一兩個月之後,青蔥長出了長長的葉子,

我總是捨不得吃它,再過一陣子之後,

它就開出了好大一朵的蔥花了!!

 

 

從沒仔細欣賞過蔥花,老爺用百微拍下之後,

我才清楚的看到青蔥神奇壯觀的花朵呢!!

 

 

這是隔壁胡媽媽送我的薄荷,

我只是隨便給它種在花圃的一角,

結果長得到處都是,還差點就壓死我的百子蓮,

去年冬天時,我請阿芳給它通通拔除,

沒想到,現在它又長出了一大叢呢!!

 

 

這是我將爛掉的小番茄亂丟在後院裡,

經過小鳥的啄食,結果我的後院到處都長出番茄苗,

現在有很多棵已經都開花還長出小番茄了喔!!

 

 

 

後院角落裡可憐的黑板樹,可能是那裏比較陰涼,

黑板樹上被寄生了好多種植物,

不知道它會不會覺得不"思胡"ㄟ??!!

 

 

這種植物我看了覺得很礙眼,

之前還請了園藝公司的人來拔除,

結果格友告訴我這叫"兔腳蕨",

是一種可以補筋骨的珍貴中藥材ㄟ,

喔,哪ㄟ安捏,真是糟蹋了這個好東西了呢!!

 

 

雖然它是珍貴的藥材,

可是我還是覺得它有些恐怖,

妳看它的腳越伸越長了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