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清晨下起了大雨,

後院的草皮上,積了一大灘的水!!

 

 

我在餐桌上,悠閒的一邊吃著早餐,

一邊胡亂的看著電視轉來轉去,

突然眼尾的餘光,瞄到後院有東西在動!!

 

 

原來是來了一對白腹秧雞在水塘裡玩ㄟ,

牠們不怕雨,在雨中的小水塘裡覓食!!

 

 

白腹秧雞是警覺性很強野鳥,

我躲在窗台下,慢慢的移到老爺的書房,

叫他趕快拿相機拍照,

其中有一隻很機警的往籬笆邊跑!!

 

 

有一隻比較大膽,一直在水塘裡走來走去,

不過牠還是很機警的,不時抬頭看看我們!!

 

 

這隻玩得很開心,邊吃邊走,

一直走進水塘中央了,雨下的很大

水深已經淹到白腹秧雞的膝蓋了ㄟ!!

 

 

比較膽小的那一隻,又走回到水塘邊,

可是牠沒有下水,只是圍繞著小水塘邊走邊吃!!

 

 

妳看牠一副膽小鬼的樣子,

我猜牠九成九是隻公的!!

 

 

一樣是白腹秧雞,個性差很多,

這隻就顯得活潑多了,一直在水中漫步!!

 

 

牠突然瞄見窗子裏頭,有兩隻黑黑的東西,

一直對著牠"喀擦","喀擦"個不停,

快步的往籬笆邊跑去,我發現牠的尾部是磚紅色的ㄟ!!

 

 

這隻膽小的白腹秧雞,

早早就躲到龍柏樹叢下了!!

 

我們家庭院裡,三不五時會有白腹秧雞光臨,

但是很難拍到牠們,牠們總是稍有動靜就跑走了,

今天拜下大雨之賜,竟然可以這麼清楚的拍到牠們,

真的好開心喔!!

 

PS:照片中比較好看的是老爺拍的,不太清晰的照片是我拍的,

     特別聲明一下,免得老爺說我壞了他的英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