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花蓮一直下著大雨,

夜裡竟然會被暴雨的聲音驚醒呢!!

 

 

早上起床時雨勢已經小了,

但是庭院的草地上到處都有積水,

不能到庭院去玩,只好在家裡玩玩吃的!!

 

 

我問老爺想吃什麼,老爺說是想吃核桃起司麵包,

那有什麼問題,我馬上將做麵包的家私和材料通通搬出來!!

準備的材料有高筋麵粉350公克,黃金麥香粉150公克,黑糖50公克,

水250公克,鹽一茶匙,葡萄籽油30公克,發粉一小匙

很快的我就將麵糰揉成三光的狀態了,

然後裝進塑膠袋裡將袋綁緊,放入密封盒中發酵一小時,

一小時後,麵糰就已經長成兩倍大了,這樣就是發酵完成了!!

 


 

我把麵糰取出分成四等份,靜置約15分鐘讓它鬆弛,

要等它鬆弛才好桿開!!

 


 

另外我有準備了核桃和高熔點的起司,

這兩種材料在一般的烘焙材料店都有賣喔!!

 

 

我把麵糰桿成一片,這個步驟要出點力氣,

這就是為什麼天熱的時候不會想做麵包和饅頭啦!!

 

 

我把桿平了的麵糰上鋪上核桃和起司,

我以前曾經用一般烤披薩的起司來代替,

結果,當然是不行的全部不見了喔!!

 

 

自己要吃的,當然是要料很多才過癮啦!!

給它鋪的滿滿的都是核桃和起司,

然後把它捲起來,接合的地方要捏緊喔!!

 


 

將四條麵包通通做好後,

我把它們擺在烤盤上,放在沒有風的地方,

靜置約一個小時,讓它再次發酵,

等發酵好了,我把它放進已預熱好的烤箱裡烤約40分鐘,

中途我有打開將烤盤轉邊喔!!

 

 

鏘!鏘!鏘!

香噴噴的核桃起麵包出爐了,

妳有沒有聞到香味啊??

我們家Choco & Candy已經趴在餐桌旁流口水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