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搬來之後,

我常在早晨準備的時候,看到一隻腳長長的大鳥,

牠總是在後院的龍柏樹叢旁覓食.

 

(白腹秧雞)

 

這隻鳥從前面看,是白色的,

可是從後面看,又全是褐色的,

兩隻長長的腳,移動非常的快速.

 

 

前一陣子,有時會在前院的水池邊看到牠,

可是只能躲在窗簾後偷偷的看,

因為這白腹秧雞非常膽小,警覺性非常高,

只要牠覺得不對,馬上連跑帶飛的逃走了.

 

 

一直沒有機會好好拍下牠的身影,

昨天早上,我和老爺正在他書房說話,

突然,我眼睛的餘光瞄到後院的草地上,

有一個東西在移動,我輕輕拉起捲簾,

看到了這隻白腹秧雞.

 

 

老爺馬上抓起桌上的相機,

說時遲那時快,這隻大鳥連跑帶跳,

最後張開翅膀飛到鄰居家的大石頭上.

 

因為太遠了,而且牠又是在樹下,

還動來動去,不停的在清理身上的羽毛,

最後老爺勉強拍下了這幾張有些模糊的照片,

不過,我覺得有拍到就很棒了,雖然不夠清晰,

但是無魚蝦也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