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剛過完農曆年後,

我發現後院的百香果開始開花了,

花朵很大也很奇特,但是沒什麼味道!

 

(天字第一號百香果)

 

不久之後,我發現結了一顆百香果了,

這是今年的第一顆喔!

我給它取了一個響亮的名號,

我叫它"天字第一號"!!

 

 

後來陸陸續續開了很多花,

棚架上結了許許多多的百香果,

大大小小的垂掛在藤枝上,

感覺好壯觀ㄟ!!


 

 

每天到後院看看百香果,

有時用相機拍下它們的成長過程,

變成是我早晨一定要做的一件事.

 

(天字第二號百香果)

 

有一天,我看到西邊的棚架上,

長了一顆很大很大的百香果,

我給它取名"天字第二號".

 

 

我的天字第一號竟然長輸天字第二號,

個頭真的差很多ㄟ!

四月底的時候,

我發現"天字第一號"已經開始變色了,

喔,總算挽回一點頹勢!!

 

 

棚架上到現在仍然繼續在開花,

還是持續在結新的果子,

小小的一棵母株,結那麼多的果實,

不知道會不會營養不夠呢??!!

 

(成熟後的天字第一號百香果)

 

前兩天,我發現我的"天字第一號"果皮顏色已經很深,

那表示它已經快成熟了,隨時都可能會掉下來!

好開心喔,這顆百香果可是每天都在我關愛的眼神下長大的呦!!

 

前天晚上下了一場大雨,

昨天中午,我突然想起還沒去看我的百香果呢!

趕緊拿了相機走到後院.

 

 

咦!!我的天字第一號哩?????

藤枝上已經空了,可是地上沒見到果子,

我在棚架下到處尋找,沒有就是沒有,

我的天字第一號不見了,我找不到啦!!

 

我趕緊跑回屋子問老爺"有沒有看到我的"天字第一號"???

老爺說:今天股票很緊張,我哪來的美國時間管妳的"天字第一號"啦!!!!

我開始擔心"天字第一號"的安危,老爺,我,Candy都沒拿,

那只有一個可能,肯定是打掃庭院的"阿芳"撿走了!!

 

(後院的小小百香果棚架)

 

懷著忐忑的心情,終於等到今天早上阿芳來上工了,

"阿芳,妳昨天有沒有撿到一顆百香果??"我趕快跑到庭院問阿芳,

阿芳停下手中忙碌的掃把說:有啊!

哪!百香果哩???我急切的問,

"跟掃起來的葉子一起倒掉了啊!!"阿芳不疾不徐的回答.

 

我沒有罵人,懷著一肚子火的回到屋裡跳腳,

心裡非常非常難過,也非常生氣!

我生氣為甚麼我沒有事先交代工人不可以丟百香果,

我更難過我可憐的"天字第一號"竟然得到如此的下場,

天啊!這款ㄟ代誌哪ㄟ來發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