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傍晚,正和老爺坐在餐廳裡喝茶聊天,

忽然聽到Candy在前門吠叫!

通常Candy想進來時就會在門口叫,

我趕緊起身去幫牠開門,

結果我一開門牠就跑到魚池邊的草地上,

牠的神情很謹慎的不知在看什麼東西??

可是,我和老爺講話正講到一半呢,

我想Candy的樣子看起來不緊張,

應該沒什麼大不了的,於是轉身把門關上,

又回到餐廳繼續未完的話題.

 

(這條黃色鯉魚現在又精神奕奕的)

 

過了一會兒,我又聽到Candy在叫,

那聲音不是警戒的叫,

那叫聲是在叫人的吠叫聲,

我只好又開門出去查看.

 

我走了出去,看見Candy趴在車道上,

牠的面前擺著一隻東西,

遠遠的,我看不清楚!待我走近一看,

天啊,竟然是一條錦鯉啦!!

 

嚇死人了!!!Candy竟然會抓魚???

鯉魚靜靜的躺在地上,我以為牠已經歸天了!

沒想到牠突然張開嘴巴,鰓也動了一下,

我想都沒想的一把抓起鯉魚往水池跑,

我輕輕的把牠放進水中,

看著牠動也不動的沉入水裡,

老爺站在窗前說:大概活不了了!

 

(露台上盛開的鐵炮百合)

 

我不知道那條錦鯉在地面上待多久了??

會不會缺氧?

我看著牠靜靜的躺在池底,

心裡默默的喊著"加油!加油!".

 


(就是這條大難不死的鯉魚)

 

約莫過了五分鐘,那條鯉魚竟然動了,

牠歪歪斜斜的在池中游著,

好像頭昏昏的不大能平衡,

幸好牠恢復得很快,沒過多久就可以搶食了!

 

(Candy會咬傷田鼠,小鳥及青蛙, 卻懂得不咬傷落難中的鯉魚.)

 

後來,我終於弄明白了!

原來Candy第一次叫的時候,

牠是想帶我去看跳出來的錦鯉,

可是我沒看見,所以沒理牠,

Candy只好把錦鯉拖到明顯的車道上,

然後再叫一次,我終於看見了,

因為Candy的機警,才能及時救回錦鯉!

 


 

我原先心裡很納悶,Candy怎麼可能抓魚?

而且牠的腳都沒濕,顯然牠並沒有進魚池.

後來終於弄清楚了,原來是鯉魚不小心跳出魚池.

Candy認識這些好朋友的,牠每天都在看鯉魚,

那條錦鯉也不小,Candy一定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才能把錦鯉拖到車道給我看,

我有仔細的檢查鯉魚喔,

錦鯉身上完好的,一個傷口都沒有ㄟ!

 

可見Candy在拖魚時,一定是很小心的,

Candy真的好棒,牠是個救難小英雄喔!!

 

(後院的百子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