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88.JPG

  

一連好幾天的努力,我終於將要送人的禮物通通送出去了,

總算可以坐下來好好休息一下,喘口氣了!!

 

IMG_1208.JPG

 

IMG_1177

 

IMG_1167.JPG  

 

自從峇里島到回來後,我就馬上著手準備做月餅的材料,

先是買了兩顆大鳳梨回來炒鳳梨酥的內餡,

然後又很假會的炒了一大鍋的紅豆餡,

鳳梨餡已經炒很多次了,問題不大,

但是紅豆餡就有很大的改進空間,因為想少糖少油,

結果烤出來的月餅&蛋黃酥就會覺得乾,

現在總算弄明白了,為什麼外面賣的豆沙餡那麼油!!

 

IMG_1103.JPG  

 

今年在短時間內做了這麼多月餅 ,

也是第一次嘗試自己炒紅豆沙餡,

我用了兩包萬丹紅豆加了750g的二砂糖,

最後再加進大約70-80g奶油,

光吃豆沙感覺甜度&潤滑度都很不錯,

但包成蛋黃酥&廣式月餅烘烤完成後,

水分會消失,油脂會被餅皮吸走,

吃起來會覺得有些乾,會影響口感呢,

這是個很好的經驗,下次記得油脂的份量要增加些!!

還有烘烤廣式月餅時一定要在底部墊上烘培紙,

今年忘了墊,直接將月餅放在烤盤上,

結果底部烘烤會覺得有些乾硬,

明年再做時,我一定要記得這些重點!!

 

IMG_0375.JPG

 

IMG_0377.JPG

 

IMG_0382.JPG

 

這次做了廣式月餅&蛋黃酥&鳳梨酥,

擺得桌上都快滿出來了,光包裝也是個大工程,

為了寶貝我的手,這次不用燙斗了,

我特地去買了個封裝機,這樣包裝起來會比較快!!

老爺說:"才九百塊,又不是九千塊,為什麼早不買?!"

我心裡想著:"女人就是要勤儉持家啊!"

 

 

IMG_9589.JPG

 

有了這個好幫手,我包裝起來速度就快多了,

好不容易全部的餅通通包裝好了,

早上先跑了趟郵局寄了奧克蘭,北京&大阪,

下午又跑了趟7-11寄給國內的親朋好友,

盒子裡不但有月餅還有我剛晾好的手工皂,

真希望這些小禮物能夠及時的讓親友們在節前收到!!  

 

IMG_5286.JPG

 

就要中秋節了,在此先預祝大家

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節慶 美食 包裝 月餅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