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17.JPG

 (奶酥蘋果派)

 

IMG_2544.JPG

 (焦糖蘋果派)

 

IMG_2090.JPG

(檸檬蘋果派)

 

最近突然對蘋果派發生了興趣,

研究之後才發現,原來蘋果派有許多種作法喔!!

 

IMG_2237.JPG

 

前幾天,我先烤了三個派皮,

想來做做不同口味的蘋果派,

我有十足的好奇心,想試看看不同的做法,

 到底那一種比較好吃??!! 

 

IMG_2527.JPG

 

之前已經試過一個純蘋果的蘋果派,

再來試試焦糖的蘋果派,

一樣是先將幾顆小蘋果切成丁入鍋煮,

鍋裡放了奶油&糖&檸檬汁,

我沒有煮很久,讓蘋果還保持一點點脆度,

煮好後倒入派皮中,然後再用兩顆小蘋果,

切成薄片與半顆檸檬汁拌勻,

這樣可以防止氧化,也可以帶出蘋果的好滋味,

拌勻後排在蘋果丁上頭!! 

 

IMG_2528.JPG

 

IMG_2529.JPG

 

然後煮焦糖醬,鍋裡放入糖&奶油&鮮奶油煮成焦糖糖色,

稍稍放涼後拌入一顆蛋打勻,我好像有點亂亂做ㄟ,

將拌勻的醬汁倒在蘋果上,放入烤箱以180烤25分鐘!! 

 

 

IMG_2535.JPG

 

我怕烤得太焦,一直守在烤箱前觀察,

幸好出爐後看起來還不錯,

我們家爺有很捧場,有焦糖味的蘋果派還不錯喔!! 

 

IMG_2783.JPG

 

昨天我又試了另外一種作法的蘋果派,

這是格友告訴我的"dodocook"網站上的做法,

先調了奶酥,這個奶酥只用了奶油30g&低粉60g&細砂糖20g,

我用手將切成小丁的奶油與麵粉&糖給它抓一抓,成小顆粒狀!!

 

IMG_2784.JPG

 

IMG_2787.JPG

 

再將蘋果切成丁與檸檬汁&奶油入鍋裡炒一炒,煮一下,

最後放入一大匙的葡萄乾一起拌勻,

然後我又放了一小匙的肉桂粉拌勻後,

我又篩了約一大匙的麵粉在鍋裡迅速拌勻,

這樣蘋果丁就會有些黏黏的,

因為我們家老爺不喜歡一口咬下,

派裡的蘋果丁會各走各的掉一地,

稍微有些稠稠的待會兒烤過後就會黏在一起了!!  

 

IMG_2788.JPG

 

IMG_2791.JPG

 

把鍋裡的蘋果丁倒入派皮內,

然後再很大器的將奶酥將表面正個鋪滿,

就可以放入以預熱好的烤箱中烘烤了!! 

 

IMG_2793.JPG

 

奶酥蘋果派出爐了,齁,看起來好好吃喔!!

 

 

IMG_2822.JPG     

  

昨天下午帶了一個去朋友家喝下午茶,

大家都說好好吃,呵呵,真的好開心喔!!

 

IMG_2075.JPG

 

實驗的結果,每一種蘋果派各有自己的風味,

我自己最喜歡第一次做的單純蘋果派,

不過朋友們對昨天的奶酥蘋果派讚不絕口,

連續做了三種蘋果派,現在對蘋果派已經比較有概念了,

 這蘋果派很適合當飯後甜點,給餐點來個happy ending!! 

 

IMG_2824.JPG

 

今天早上好忙好忙,因為突然很想寄些甜點給孩子們,

一個早上我做了兩籠鮮肉包子,兩籠全麥黑糖饅頭,

還做了一大盤的布朗尼,真的忙得沒時間喝水ㄟ!!

 

IMG_2812.JPG   

 

IMG_2826.JPG

 

布朗尼放涼後,我分別包裝起來,

這樣可以很方便攜帶,孩子可以吃完午餐後吃甜點,

據說吃巧克力會讓人心情愉快喔!! 

 

 

IMG_2828.JPG  

 

迅速的包裝好,請黑貓宅急便用冷藏的送去給孩子們,

應該明天就可以收到了,雖然不是很多東西,

但是現在食安的問題這麼嚴重,讓身為父母的人很不安心,

三不五時寄些自己做的吃食給孩子們,

這樣我自己內心會感覺舒坦一些些!!

 

IMG_2815.JPG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