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01.JPG

 

其實我並不是愛吃甜食的人,

但最近卻迷上了做甜點,

能夠做出漂亮&迷人的甜點會讓人開心,

雖然我沒有去學過烹飪或甜點的課程,

但是每天在網路上看著一些達人們的分享,

從多篇文章中去學習,自己慢慢摸索,

有時會失敗幾次,但是失敗也是一種學習,

從失敗中可以學習到經驗,

從很多經驗中就可以累積出實力喔!! 

 

IMG_3778.JPG

 

前兩天做出了一堆堅決不穿裙子的馬卡龍,

讓我感到有些挫折,不過我是充滿好奇的人,

昨天,我一直努力的閱讀了許多製作馬卡龍的文章,

希望從各位達人的文章中找到答案,

經過研究的結果,我猜想應該是烤箱溫度太高了,

很幸運的今天就有一位達人來到格子裡給我寶貴的意見,

達人的想法也是溫度太高,把底部烤熟了,

所以糖無法從底部溢出,當然就不會有蕾絲裙了,

答案揭曉了,真的很感謝達人的指點,

今天下午,我馬上又再次動手製作馬卡龍,

今天我自己將材料稍微調整了一下,

 

馬卡龍的材料:

A  蛋白   30g       糖粉30g

B  杏仁粉   40g    糖粉 40g

 

做法:

1. 我先將蛋白打到泡沫綿細,再將過篩的糖粉混進來繼續打發,

    一直打到蛋白成濕性發泡,就是將打蛋器拿起來會有彎彎的尖角

2. 將杏仁粉&糖粉放進美善品中磨成細粉,然後分兩次放進1.中拌勻

3. 將材料放進擠花袋中,然後將材料擠在烤盤布上,

    這個步驟我還需要多練習,因為要擠出一模一樣的圓,真的好難啊!! 

   

                                        IMG_3779.JPG

 

擠出來的馬卡龍材料會慢慢攤開,

因為我的擠的技術還不太好,所以結尾的地方會有尖角,

這點Carol老師有教,只要手指沾點水抹一下較OK了!! 

  

IMG_3782.JPG 

 

大約二十分鐘後,馬卡龍材料攤成美麗的圓,

不過這時表面還是濕的,手指摸上去會黏手,

我把馬卡龍糖糊擺在高處,然後開電扇上空氣流通,

這時已經是傍晚了,我跑出去餵了虎皮&皓呆,

然後趕緊再回來繼續我的馬卡龍!! 

  

IMG_3787.JPG

 

馬卡龍的表面還沒有乾,

所以我把馬卡龍放進烤箱中用60度&薰風,

五分鐘後,我輕輕地觸摸一下表面,

已經不會黏手了,將馬卡龍烤盤取出,

然後烤箱溫度設為180度預熱十分鐘,

再把溫度調為170度放進烤盤烘烤7分鐘!! 

 

IMG_3788.JPG 

 

五分鐘後,馬卡龍就已經膨脹起來了,

這情況比我上次的實驗好很多喔!! 

  

IMG_3795.JPG

 

做過一兩分鐘,馬卡龍的裙子開始出現了,

我開心地馬上跑去報告老爺:"馬卡龍有裙子了ㄟ!!" 

  

 IMG_3802.JPG

 

然後,我把馬卡龍改放到下層去,

繼續用140度烘烤15分鐘,之後再用餘溫悶,

但是拿烤盤的當下我突然手滑了一下,

馬卡龍的烤盤K到了烤箱,

我看到馬卡龍的裙子馬上歪了一邊,

哎呀,樂極生悲,我真的是個豬頭啦!! 

  

IMG_3803.JPG  

 

雖然馬卡龍的蕾絲裙沒有很完美,

但是今天能夠烤出裙子就讓我很滿足了,

真的太開心了,我的馬卡龍其實也還蠻美的捏!!  

接下來,我要努力的掌控好爐火,

希望下次可以烤出白白嫩嫩的穿裙子馬卡龍喔! 

 

IMG_9193.JPG  

  

非常感謝網路上各位達人們的無私分享,

每天從網路上學習到許多寶貴的經驗,

網路上這些達人們都是我的手作老師,

有你們真好,真心的感謝!!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