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19.JPG

 

這些天,我忙著準備年夜飯要吃的年菜,

繼之前做的麻辣香腸&麻辣鹹豬肉後,

我今天又做了"醉肉",

一般大家都是做醉雞腿肉,

因為不知道哪裡可以買到好吃的雞腿,

所以就跟常買肉的豬肉攤買了三個腱子肉回來做!!

 

                                       IMG_1744.JPG  

 

醉肉是很容易做又好吃的料理,

而且可以事前準備好,這樣過年的時候,

只要拿出來切一切,淋上湯汁,

就可以擺盤上桌了喔!!

 

IMG_5117.JPG

 

我的作法很簡單,首先用一個鍋子將水煮滾,

然後放進已洗淨的三條腱子肉,將肉煮熟就好,

可別煮太久了,那會將肉都煮老了,甜味分也不見喔!!

 

IMG_0507.JPG  

 

接下來就要煮醃醉肉的湯汁了,因為是要醃三條腱子肉,

所以湯汁要夠多才能將肉都泡進去;

另外準備了一個大鍋子,裝了750g的清水煮滾,

然後放進一大把的紅棗,轉中火續煮約15-20分鐘,

再將放進一把已洗淨的枸杞&一小片當歸,

待水再度滾了之後就關火,放少許雞粉調味,

再加進500g紹興酒後拌勻,

這樣醃製紹興醉肉的湯汁就完成了!! 

 

 

IMG_5118.JPG

 

我用了一個大瓷鍋, 將已煮熟的腱子肉縱切對半,

然後擺進鍋中,再倒進湯汁蓋過腱子肉,

放涼了之後就可以擺進冰箱中冷藏,

兩三天之後就可以吃了,我提早幾天先做,

這樣可以先將肉分別包好冷凍起來,

這鍋子裡的湯汁還可以繼續泡"醉蛋",

醉蛋很簡單,就是先將雞蛋煮成白煮蛋,

剝殼之後泡浸這湯汁中幾天就OK了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醉豬肉 醉蛋 紹興醉肉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