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33.JPG

 

這兩天心情一下子變輕鬆了,

昨晚看到孩子們都平安地離開了,

這些日子以來,那顆懸著,揪著的心,

總算可以放下,心裡也踏實了,

現在又恢復了以往緩慢平靜的生活步調!!

 

 IMG_6142.JPG

 

心裡踏實了,又有動力可以來玩玩手作了,

一直很想來做些好吃又營養的堅果糖,

看看冰箱裡的材料,找出一大堆的各種堅果,

我真的太愛買了,隨隨便便就可以翻出五六種堅果,

最後,我決定用腰果,南瓜子,杏仁豆&黑芝麻四種堅果,

再加上蔓越莓&葡萄乾這兩種果乾,

這樣做出來的堅果糖才會有稍微酸酸甜甜的好滋味!! 

 

 

IMG_6117.JPG

 

堅果糖的材料:

A. 二砂糖    180g

    麥芽糖    210g

    水           55g

    鹽           1/4小匙

    奶油        15g

B. 蔓越莓     100g

    葡萄乾     100g

    黑芝麻     130g 

    南瓜子     180g

    腰果        200g

    杏仁豆     200g

 

IMG_6118.JPG

IMG_6119.JPG

 

IMG_6121.JPG

 

我的堅果糖作法:

先將各種堅果全部都用低溫烤香,

我大約用120度烘烤,黑芝麻的體積較小,

所以時間最短,腰果及杏仁豆的體積大也較厚,

所以時間較長,總之就是不要烤焦了就可以了,

堅果全部都烤香了之後,用烤箱的餘溫保溫備用;

葡萄乾&蔓越莓也要早些從冰箱中拿出來回溫,

不然冰冰的會很難拌勻喔!! 

 

IMG_6116.JPG

 

將材料A全部放入一個厚底的平底鍋中,

開中火將材料慢慢煮融化,

等鍋子裡的糖漿開始冒泡泡了,

二砂糖都化了就可以用一個木匙攪拌,

這時將爐火轉成小火,一邊慢慢將糖漿攪動!! 

 

                                        IMG_6123.JPG

 

我其實是有煮糖用的溫度計的,可是這個溫度計很神奇,

從買回來第一次用時就發現溫度最高就是到一百度,

無論煮多久,它都是停在一百度就這麼定住了!! 

 

IMG_6125.JPG  

 

IMG_6124.JPG

 

這麼不可靠的溫度計還是放棄了,

最後,我使出了絕招,先準備一碗水,

等糖漿從大泡泡煮到變成小泡泡時,

將糖漿滴到冷水裡,如果糖液馬上凝固固體不化開,

這樣大概就是可以使用了!! 

 

IMG_6126.JPG

 

先將材料B放入一大盆中混合均勻,

然後一口氣的全部倒入糖漿中,

很迅速&快速的比材料攪拌均勻!! 

 

IMG_6127.JPG

 

IMG_6128.JPG

 

然後馬上將拌好的堅果糖倒進事先準備好的烤盤中,

再蓋上一張烤盤布,立刻用桿麵棍將堅果糖擀平,

我將堅果糖擀成薄片,約是一顆杏仁豆的厚度,

我事先有襯了一張烘焙紙,所以等堅果糖稍稍降溫之後,

拉著烘焙紙將已擀平的堅果糖拉出來,

趁糖還有溫度的時候就要切糖,不然等涼透了就會不好切喔!! 

 

IMG_6129.JPG

 

IMG_6131.JPG    

 

因為沒有專門切糖果的圓彎刀,

我拿了一把日本鋼刀,先用磨刀石磨利,

沒想到這樣也很好切喔,

不過,我沒有很用心地切,太隨興了,

所以還是尺寸大大小小的很不一致呢!!

 

IMG_6140.JPG

 

                                          IMG_6136.JPG

 

等堅果糖全部涼透了之後,

我仔細地一塊塊用小袋子包裝起來,

這樣可以方便抓幾塊放進包包裡,

孩子們上班的途中,或是上班中的空檔,

都會很方便食用喔!! 

 

IMG_2056.JPG  

 

後記:

我做東西很隨興,通常是手邊有多少東西就加減放,

有時一下分量倒太多了,有時某樣東西的份量好像又不太夠,

所以大家不必一定要按照我的種類做,堅果的種類是可以改變的,

自己做的好處就是自己愛吃甚麼就放甚麼,

喜愛芝麻就多放些芝麻,主要是材料A的份量要比較注意些,

我覺得這樣的糖漿的比例軟硬適中,如果二砂糖的比例增加,

糖就會變硬些,所以也是可以按照自己喜愛的口感調整的喔!!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