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JPG  

049.JPG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快到了,

每年到了這時節,我就會準備許多做月餅的材料,

自己動手做月餅,也許外表沒有專業的美觀,

但是這小小一盒月餅,卻是有大大的誠意喔!! 

 

028.JPG

  

廣式餅皮的材料是,法國奶油,花蓮農家自己養蜂的蜂蜜,

紐西蘭奶粉,天使牌低筋麵粉,糖粉,雞蛋...,

做好了餅皮的麵糰後先放入塑膠袋中鬆弛半個小時!!

 

027.JPG

  

今天要包的內餡是棗泥&蛋黃,

先將棗泥稱好25g一個,鹹蛋黃先烤香後切半,

將棗泥把蛋黃包裹起來,搓成小丸狀!!

 

                                            002.JPG

004.JPG  

 

餅皮鬆弛好了後,也分別秤好重量,

每個約30g,我不敢秤25g,

怕等一下會包不住那一大團內餡!! 

 

                              005.JPG

 

011.JPG

 

                              006.JPG

 

先經餅皮壓成薄片,然後小心地把內餡包住,

再輕輕地搓成圓形,每次做廣式月餅時,

我心裡就會浮現捏陶時做空心圓的情景,

總覺得會捏空心圓的人,應該都很會做月餅喔!! 

  

034.JPG

  

030.JPG

  

007.JPG

 

前幾年買了這個月餅的木模,

烘焙材料店的老闆說要用油養模,

可是後來我發現那樣會把模子變成油膩膩的,

所以後來我不再用油了,每次要壓模之前,

只要在模子上撒上些低筋麵粉,

再把搓成圓形的月餅小心的放入模子裡,

用手掌把丸子壓平,將模子填的滿滿的!! 

 

032.JPG

  

008.JPG

 

                                 009.JPG  

 

010.JPG

 

將木模在墊子上上下左右輕敲一下,

然後在平平的將模子倒扣,手要擺在模具下方,

用力敲一下,月餅就會從下方掉出來了,

不過,我還不是很會將月餅扣出,所以樣子並沒有很完美!! 

 

012.JPG

  

013.JPG

  

這幾天天氣依然炎熱,我把做月餅的家私&材料,

全部搬到餐廳來做,整個餐桌都被我占滿了,

在餐廳裡將冷氣的溫度調到舒服的28度,

再放張我喜歡的輕音樂,這樣做月餅會很舒服,

心情也會很愉快,有好心情做出來的甜點才會好吃喔!!  

               

038.JPG

 

035.JPG

  

很快的,我就做好了一整盤的廣式月餅,

先將烤箱用200度預熱,

趁這時候,我將月餅的表面噴噴水!! 

 

042.JPG

  

放入烤箱中烘烤約八分鐘後,

將月餅取出輕輕刷上一層蛋黃液,

再放進烤箱中續烤約15分鐘!! 

 

023.JPG

  

時間到後馬上取出烤盤至於架上放涼,

廣式月餅剛烤好時並不好吃,會是乾乾硬硬的,

這種餅需要時間回油,大約是兩三天後才會好吃喔!! 

 

019.JPG

  

020.JPG

  

收到朋友寄來的一大箱老欉的麻豆文旦,

我很喜歡吃文旦,馬上殺一個來吃吃看,

哇,好甜喔,到讓我嗆到了,趕緊喝口茶,

今年的麻豆文旦好甜,好甜,是我這輩子吃過最甜的文旦,

真的,我一點都沒有誇張喔!!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