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JPG

051.JPG   

這兩天接連打了兩鍋手工皂,

今天脫模時,老爺看到漂亮的紫草皂,

開心的問我:這個可以吃嗎?? 

 

081.JPG

036.JPG

 

好像已經有八百年沒有做手工皂了,

家裡的存貨已經全數用光光,

只好拿出兒子去歐洲度蜜月時,

買回來送給我的手工皂來頂著用!! 

 

088.JPG

 

 

心想不能再偷懶了,趕緊搬出做皂的家私,

先來做一鍋抹草皂好了,

再過不久農曆七月就要到了,

抹草皂在這時節很好用,

我總是會提醒兒子們三不五時要用一下!! 

 

051.JPG

 

這款抹草手工皂裡加進了百里香精油,

雖然有些人不喜歡百里香的味道,

但是我覺得百里香搭配抹草應該很合適,

一個是可以避邪,一個是可以消毒殺菌,

這樣有形無形的東西都可以避免應該會是很讚!! 

 

030.JPG

034.JPG 

 

隔了一天,我又打了一鍋紫草乳油木果脂手工皂,

這款手工皂裡加進了好聞的甜橙精油,

可惜脫模後,精油的味道並不明顯;

這款皂我用了渲染的方式入模,

我覺得做渲染手工皂很有趣,

因為事先都不會知道裡頭的圖案會如何,

直到切開了皂體,才會看到裡頭的紋路!! 

 

043.JPG   

051.JPG  

之前因為打皂,右手被我操得太兇了,

手肘不時會覺得酸疼,

因此老爺禁止我再繼續打皂,

幸好經過長時間的休息後,

手已經恢復了,而現在打皂也不再笨笨的用手打,

我新買了一台打蛋器,專門要來做皂用的,

只是我還不知道用機器幫忙打的,

和單純用手打出來的手工皂有和不同,

等這批手工皂完成了皂化,我再來洗看看有何差異??!!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