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22.JPG

 

從小就喜歡很清淡簡單的食物,

碗粿是我很愛吃的一道台灣小吃,

清清爽爽的米漿,裏頭包了一點點香菇肉燥,

這道點心從小吃到老都不會膩!! 

 

IMG_1721.JPG

 

自從蘇迪勒颱風過後,天氣變涼爽了,

讓我又有活力在廚房裡玩耍,

最近突然對一些米食產生了興趣,

今天想來做做自己喜歡吃的碗粿,

如果成功了,以後就不用去外面買了!! 

 

IMG_1706.JPG

IMG_1702.JPG

  

準備碗粿的材料也很容易,

如果米漿調得好,那成品肯定會好吃,

粉漿的材料用了在來米粉和一點點糯米粉,

另外還炒了些香菇肉燥當調味;

水是粉類的兩倍再多一點點,

我用了兩碗的在來米粉,一大匙的糯米粉,

加水調勻後,隔水加熱,一直喇到米漿變成糨糊,

不用煮到太熟,只要粉漿變成稠稠的,

提起打蛋器米糊會慢慢的滴落下來就行了!! 

 

IMG_1703.JPG 

IMG_1708.JPG

IMG_1709.JPG

  

我的小碗不夠用,只好拿出烤布雷的模具湊合著,

據說這些碗要先蒸熱才放進米漿,

不過,我忘了這件事,直接在抹了油的碗裡加進一些米糊,

中間放些香菇肉燥增加碗粿的味道,

最後再加進一些米糊,輕輕敲敲小碗幾下,

這樣表面就會變平整了,中間的空氣也可以排出!! 

 

                     IMG_1710.JPG

IMG_1711.JPG

IMG_1713.JPG

 

放進已經水滾了的蒸籠裡,

用中大火蒸25分鐘,

這樣好吃的碗粿就完成了,

不過要等碗粿放涼些才能吃,

所有的米食都有相同的特性,

跟煮飯一樣,要等一下下才會變Q喔!! 

 

IMG_1715.JPG

IMG_1717.JPG

IMG_1719.JPG

 

稍微放涼後,可以看到碗粿已經剝離碗邊緣,

這時拿刀沿著碗邊輕輕劃一圈倒扣,

碗粿就會很漂亮的趴在盤子上了,

在碗粿上加一點點自己煮的蒜味甜辣醬,

這碗粿很Q軟,有ㄉㄨㄞ  ㄉㄨㄞ 的感覺,

是我喜歡吃的口感和味道喔!! 

  

IMG_1720.JPG

 

一早起來做碗粿,到了八點多就蒸好了,

放涼後,我煮了杯咖啡,搭配碗粿當早餐,

Choco & Candy聞到香菇肉燥的香味,

趴在我的腳邊,一臉想吃的樣子,

我用了一碗碗粿分給牠們兩個吃,

牠們很快就吃完了,還一副意猶未盡的表情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菇肉燥 碗粿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