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49.JPG

 

我喜歡每天的吃食都不一樣,

所以有時煮飯,有時煮麵,有時會做做餡餅或包子,

我覺得這樣有變化的餐桌比較有趣!! 

 

IMG_1843.JPG

 

星期五中午,想說來做做韭菜盒子,

我先做了個燙麵糰,其中油的份量比以往多了些,

油的比例約是麵粉的10%,我想試試這樣會是甚麼樣的口感!!

 

IMG_1841.JPG 

 

燙麵糰做好後放在袋子裡靜置30分鐘,

這段時間正好可以來做內餡,

 

材料:

 

1.一把韭菜

2.一大匙的小蝦米

3.兩把冬粉

4.鹽少許

 

做法:

 

1.先將韭菜洗淨切成1公分小段

2.冬粉洗淨泡軟後切成小段&小蝦米洗淨瀝乾

3.準備一小鍋子將上述材料通通放進後加些鹽巴拌勻

 

IMG_1845.JPG 

 

將燙麵糰切成50公克的小糰子,

像包包子一樣的擀成中間厚周邊薄的圓片,

再包進兩大匙內餡後捏緊,收口朝下壓扁,

要輕柔的慢慢壓扁,可不能太粗暴,

不然韭菜可能會刺破麵皮喔!! 

 

IMG_1850.JPG

 

其實我原本是想做成韭菜盒子的樣子的,

不過後來我決定將它做成圓形的,

因為這樣我的鍋子可以一次煎四個餅!!

我的習慣是煎餅時要先開大火熱鍋,

放入一大匙的油,然後將爐火關掉,

幾分鐘之後再將餅放入鍋中用中小火慢慢煎!!

  

IMG_1847.JPG

  

煎餡餅時一定要等餅變成金黃時才翻面,

這樣餅就可以煎得很漂亮,也比較不會破掉,

等兩面都呈金黃時就可起鍋了喔!!    

這次的麵皮因為多加了油的份量,

所以麵皮咬起來的感覺有比較酥一點點,

老爺說這樣的口感也不錯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餡餅 燙麵 麵食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