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雨水很充足,我的小小菜園生氣蓬勃,

隨便亂撒的青椒種子,竟然長出好多青椒的小苗,

有幾棵長得特別快速的已經開花&結果了,

像乒乓球大的青椒掛在枝幹上,好青翠&好可愛,

可能再過一兩個星期就可以採來吃了呢!!

 

 

我從附近的野地裡移植回來的十棵"刺莧",

現在已經長大了,我每兩個星期就可以收割一次,

這個算是野菜,上面還有小小的刺喔!!

 

 

前些時間將已經發芽的大蒜隨便埋在土裡,

現在也可以採收了,我都是採自由發展的方式,

也就是放牛吃草,沒有施肥,隨便植物亂亂丟亂亂長,

有時將洗米水,或蛋殼泡水,然後往窗外一潑,

算是給它們加菜!!

 

 

我自己也試著做醃鹹豬肉,

買了幾條五花肉,特別交代攤商切約1.5公分寬,

回家後豬肉不可以洗水,

用鹽巴&花椒&黑胡椒混合均勻,

然後每一條五花肉要仔細的給它搓一搓,

再放進陶鍋或瓷鍋裡封好,放進冰箱冷藏兩個星期;

我取一條已經醃好的五花肉洗淨燙熟,

再切成小塊與剛剛採收的蒜苗一起拌炒,

這盤蒜苗炒鹹豬肉好好吃,鹹香的豬肉加上很嫩的蒜苗,

我們家老爺吃得拼命的點頭說讚!!

 

 

我把剛割下來的刺莧洗淨,取一小鍋放一點點水加進大蒜片,

等水滾了就將切碎的刺莧放進鍋裡煮熟,稍微調味後起鍋,

再淋上一些橄欖油拌勻,這盤刺莧好嫩,不過我們老爺不愛,

因為野菜都會帶點苦味,可是這正合我的胃口!!

 

 

我又煮了一條早上才跟原住民阿婆買的絲瓜,

加進了一顆蛋打散,這樣看起來比較不單調!!


 


 

主食是糙米稀飯,這碗稀飯可是營養豐富,

我先用肉片熬湯,然後放進糙米&有機西瓜皮,

等稀飯快熬好時再放進切成小塊的南瓜,

其實光是吃這碗南瓜肉片糙米稀飯就很足夠了說!!

現在黑心食品實在太多了,我已經不知道甚麼東西才算安全,

所以在家裡自己種,自己煮,這樣應該比較OK吧??!!

 

 

後院長出了兩棵葡萄苗,這是過年前鄰居送我的巨峰葡萄,

清洗的時候,我發現有幾顆葡萄已經爛了,

隨便往窗外的草地上一丟,幾個月後就長出葡萄小苗了,

我想把它移到花架旁邊,看看會不會爬滿整個花架,

說不定過一段時間後,我就有巨峰葡萄可以吃了ㄟ,

不知道會不會有這麼好康的事??!!


 

 

今年後院裡的梔子花開得特別好,

雖然一直在下雨,但是梔子花還是一路從三月開到現在,

我在廚房裡做飯時,窗外常會飄進淡淡的花香味,

聞著花香,煮著自己種的菜,這樣的心情不知該怎麼形容,

雖是平平淡淡的日子,但是心裡感覺自在&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