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冬天,有一天我們家老爺回台北的公司修網路,

我獨自一人在家,於是找了小七來家裡玩,

已經忘了那天我們到底玩了甚麼東西,

只記得小七離去前告訴我,說我之前送她的薰香燈很棒,

她很想再有一個來送給她的好朋友,

我馬上很阿莎力的說:沒問題,我做給妳齁!!

 

 

隔幾天之後,我馬上做了兩個陶燈的胚體,

然後將這土坯晾在前面的露臺上,

後來兒子們回來幫老爺過生日,我忙著做些有的沒的,

竟然忘記我的土坯還晾在外面啦!!

 


 

 

等家裡恢復平日的安靜後,

我忽然想起這兩個已經硬梆梆的陶燈,

這時的土坯已經完全沒有可塑性了,

有些配件想給它調整一下就斷了,更別想給它鑿洞了,

這兩個土坯的下場就是敲碎!!

 

 

再來的日子就快過年了,有一大堆要忙的事,

小七的薰香陶燈這件事就這樣擱下了,

可是我並沒有忘記,

我可是有儲存在我的腦袋的記憶體喔!!

 

                                            

 

這個周末,我將餐桌下那箱陶土拉出來,

想說來做個薰香燈吧??!!

結果,我的陶土已經硬到我都擀不開了,

後來花了好大的力氣又踩又敲的,

免免強強做了個薰香燈!!

別笑我的作品太粗糙,

我覺得這陶燈就是要這樣樸拙的感覺捏!!


 

手已經弄髒了,就順便捏幾隻青蛙吧,

幸好我的半瓷土還不太硬,

沒多久,我就捏好了兩隻青蛙了,

不過我實在太懶了,沒有再去拿半瓷土漿來黏合青蛙,

就直接用了桌上的陶土漿來黏合,

想說只有一點點,等上了釉就看不見了,

我覺得我好像太隨便了齁!!

 

                                       

 

好了,這樣總算又完成了擱在心裡的一件事了,

過幾天等薰香燈土坯乾了就可以送去燒了,

一個小東西拖了這麼久,真的粉拍謝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