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放連假,大兒子回來花蓮看我們,

我也事先準備許多水果&飲料,

兒子有過敏的體質,所以我買了一大罐LP33優酪乳,

想說買大罐的喝起來比較過癮啦!!

 

 

(這優格麵包是參考Carol老師的配方)

 

結果,假放完了,兒子又回台北去了,

那一大罐LP33還剩下一大半,

因為我買的是無糖的,真的不是很好喝呢!!

 

 

今早,我將LP33拿出來看看有效期,

竟然只到今天ㄟ,我不可能灌得下這麼多優酪乳,

於是我想到可以來做一個優格辮子麵包喔!!

 

 

我立刻著手做麵糰,而且很貪心的倒了400公克的優酪乳,

結果揉好麵糰後一秤,竟然有1550公克ㄟ,好大的一顆麵糰呢!!

今天氣溫不高,算是涼爽的天氣,而且我只放了一小匙的酵母粉,

等了三個多小時才算第一次發酵完成!!

 

 

我將麵糰編成兩個辮子麵包,

我只會用三股編,下次再來試試用四股編的,

編好麵包後,我放在烤盤上做第二次發酵,

大約過了四十分鐘後,麵包變得好肥大喔!!

 

 

Carol老師說要先刷上全蛋液後才放入烤箱烤!!

 

 

我先將烤箱預熱170度10分鐘,

然後將刷上蛋液的麵包送進去烤25分鐘!!

 

 

烤十五分鐘後,我的優格麵包膨脹了起來,

每次看到麵包變胖的時候都會感覺很興奮喔!!

 

 

25分鐘後,我的麵包就完成了,

先將麵包放在網架上,

要等麵包涼了才能切呢!!

 

 

 

可是我等不及麵包放涼,

我的老毛病又犯了,迫不及待的撕了一小片,

哇嗚,好燙!!好燙!!

 

 

我們今天的晚餐是,剛出爐的優格麵包夾肉鬆,

另外配上一大杯的蜂蜜香蕉優格,

就這樣,我終於消滅掉了那罐LP33!!

雖然我們晚餐吃得很簡單,但是只有自己會做麵包,

才能吃到這樣剛出爐的新鮮麵包,感覺很滿足&很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