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看到格友kodo做了一個"免揉麵包",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作發,覺得非常的神奇!!

 

 

這幾天為了要出遠門,要準備的東西很多,

心裡又牽掛著狗狗,錦鯉,還有庭院裡的花花草草,

竟然有些煩燥了起來!!

 

煩躁的時候,做做手作有益身心安頓,

於是,昨天下午我也試做了kodo的免揉麵包!!

 

  

 

按照格友kodo的材料份量,

高筋麵粉200g,水180g,糖35g,鹽0.5小匙,酵母粉1/8小匙

把所有的材料放進密封盒中攪拌均勻,靜置15-18小時,

上面的圖片就是18小時發酵後的麵糊狀況!!

 

 

我先把高筋麵粉灑在占板,

然後把把麵糊刮下來,這麵糰好黏,

幸好kodo事先有提醒,不然我一定糊得到處都是,

我在麵糰上灑上格友Stephy送的蔓越莓,

不用揉,只要輕輕把麵糰滾成一團即可!!

 

 

我把滾好的麵糰放進不鏽鋼鍋中,

這麵糰好柔軟,跟我以前做麵包有很大的不同喔!!

 

 

我蓋上蓋子,讓麵糰再一次的發酵,

約要發酵兩個小時,當然發酵的時間要看溫度,

天氣熱時,發酵時間就會短一些!!

等麵糰長大約有兩倍大時,就可以烤了,

我先用220度預熱十分鐘,然後將鍋子連同蓋子一起進烤箱烤,

溫度調回210度烤20分鐘,kodo說這樣可以保持麵包的水分,

之後我將蓋子打開,將溫度調到200度再烤15分鐘!!
 

 

鏘!!鏘!!鏘!!

我的麵包出爐了,烤的還不錯喔,

呵呵,真的好開心,竟然有這麼簡單的作法,

三兩下就可以做出這樣神奇的麵包ㄟ!!

 

 

等麵包涼了之後,我迫不及待的趕緊切開,

哇,泥看看,這橫切面有沒有粉美麗啊,

趕緊吆喝老爺來試吃,老爺吃了一口:喔,好Q!!

這口感感覺很像是法國麵包呦,

如果我把皮再烤的乾硬些,鹽巴再多一些,

這樣就變成法國麵包了ㄟ!!
 

感謝kodo無私的分享!!

http://tw.myblog.yahoo.com/tamakodo-blog/article?mid=31426&prev=31467&next=313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