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70.JPG

IMG_9097.JPG

IMG_9081.JPG

四月去花蓮交屋時,

我剪了幾枝粉滿天星的枝條回來,

時間過得飛快,三四個多月過去了,

我的粉滿天星竟然開花了!!

                         IMG_9084.JPG

IMG_9096.JPG

阡插的枝幹上長出兩條長長的枝條,

先開的一邊花色較淡,我趕緊給它施點開花肥,

過了兩個星期,另一邊也開花了,

吃得好果然長得比較好,花朵飽滿,花色濃豔多了!!

IMG_9097.JPG

IMG_9083.JPG

這些天生病了,原本只是小感冒,

不想過了幾天後,竟然老症頭又發作了,

星期天一早,我到後陽台去洗衣服,

然後,接下來就一片空白了!!

                          IMG_5660.JPG

IMG_5662.JPG

1L4A8584.JPG

這樣突如其來的狀況讓老爺很著急,

因為沒有發生甚麼特別的事,

只是夜裡咳得厲害了點,然後有點喘,

並不像前幾次發生時,

都是因為太傷心,情緒激動觸發的!!

                          IMG_5653.JPG

IMG_5678.JPG

_L4A8783.JPG

老爺把我暫時性失憶時的談話錄影了下來,

這樣以後可以當成就醫時的參考,

我自己看了錄影片段後一直哈哈大笑,

老爺卻是眐眐的看著我,紅了眼眶!!

                        IMG_E7353.JPG

IMG_5659.JPG

                   IMG_5671.JPG

根據老爺的敘述,

當我從後陽台回到客廳後,

一臉茫然地呆坐在椅子上,

老爺馬上驚覺我好像又失憶了,

老爺問我:妳是不是又失憶了??

我回答:我現在覺得好混亂!!

                   IMG_5683.JPG

IMG_5700.JPG

                  20180822_180822_0016.jpg

影片中的對話好像在迴路中出不來一樣,

一樣的問題一直不斷的在重複,

花蓮的房子呢?

賣掉了啊!!

蛤,賣掉了,什麼時候,我怎麼不知道??

狗狗呢??

躺在桌子下面啊!!

Ruby呢??

妳寄放在快樂狗,每個月花好多錢請他們照顧啊!!

喔!!

妳不記得了嗎??

搖搖頭!!

影片中的我忽然轉頭看看旁邊的紙袋,

伸手拿出裏頭的衣服問:這是甚麼??

老爺說:這是我們昨天買的衣服,妳不記得了嗎??

搖搖頭

阿鈞呢??阿鈞有回來嗎??

回來過了,又回澳洲了!!

喔,澳洲!!

妳記得阿鈞去澳洲做甚麼嗎??

搖搖頭問:去做甚麼??

去念書啊!!

喔,去念書,怎麼去那麼久??

.

.

.

.

影片中的對話一直重複著一樣的問題,

影片中的我看起來有點呆呆的,

模樣和對話都好好笑,

一分鐘前才問過的問題,會再次的發問,

老爺一直很有耐心地回答著!!

                      IMG_E7363.JPG

IMG_5647.JPG

                        IMG_5652.JPG

這次的發病狀況跟以前完全不同,

連半年前的事也不記得,這讓老爺很著急,

他一直不斷地搜尋TGA的臨床醫療資料,

研判可能是這陣子累了點又生病了,

夜裡咳得厲害,有點喘,應該是缺氧了,

老爺立刻買了一打的登山用氧氣瓶,還有紅景天,

雖然失憶的狀況不到一天就漸漸恢復了,

但是接下來生病的那幾天,

老爺一直很注意我的變化,深怕我又缺氧了,

老是叫我躺著,因為我失憶時用藥要特別小心,

不然記憶不清楚的狀況會延續好幾天,

所以,老爺只給我吃蜂膠,淡鹽水,紅景天,氧氣,

等記憶恢復正常之後才開始吃咳嗽和感冒藥!!

IMG_9094.JPG

                  IMG_5701.JPG

這些天,我被嚴格限制行動,

絕對不能單獨外出,老爺說怕我會不見,

老爺說妳這樣我真的很不放心,

所以當我走的時候一定要把妳也帶走!!

IMG_9081.JPG

_L4A8783.JPG

這些天,老爺突然有了很大的改變,

平日裡總是火爆的脾氣收斂了,

對我說話時變得很溫柔,

一直守在身邊端茶遞藥,

不時問我有沒有舒服一點??

想不想吃點甚麼??

要不要開車帶我出去走走透透氣??

                        IMG_6034.JPG

IMG_5831.JPG

這次生病了,突然發現老伴真的很重要,

真的倒下時,能守在身邊的只有另一半了,

大兒子要工作,一個月有1/3的時間在國外,

也有自己的家庭要照顧,

每天在工作和家庭中忙得像顆陀螺一樣,

小兒子遠在澳洲求學,相隔半顆地球的距離;

年紀漸大了,開始要步入老年生活了,

現在最重要的是照顧好我們兩老自己的身體健康,

這樣才能快樂的攜手繼續走下去!!

                     IMG_5970.JPG

IMG_5965.JPG

後記:

十多年前第一次暫時性全面失憶症發生時是在花蓮,

隔天立刻到慈濟醫院做了腦部核磁共振檢查,

檢查結果腦部並沒發現問題,

當時醫師安慰我們說不用擔心,

很多人一生只發生一次,

不過,醫師的預言沒有應驗,

因為我到目前已經發生四次了!!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